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堕落更快成火箭福星 成全火箭四项赛季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上午,火箭队客场106-95大胜国王,不仅取得本赛季首次两连胜,也用一场鼓舞人心的大胜取得连续六场西部之旅的开门红。

  国王火箭成难兄难弟

  国王和火箭这两支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本赛季成了西部的难兄难弟,双双沉沦为西
部弱队。此战过后,国王仅以7胜12负的战绩名列西部倒数第三,而火箭则以6胜12负的战绩紧随其后位居西部倒数第二。而在各自的分区中则双双垫底。

  国王队在输给

火箭后遭遇本赛季最长的5连败,距离火箭本赛季的最长连败(7场)只差两场。而火箭则取得本赛季第一次两连胜,也只比国王的最长连胜少一场。从统计数字可以看出两队非常相似,本赛季至今,
火箭队
场均得到86.7分,场均被对手得到88.8分,场均净负2.1分,国王队虽然进攻稍微好一些,场均得到97.8分,但防守也更烂一些,场均丢掉98.8分,场均净负1分。单场得分上100分的比赛火箭有2场,国王有9场,丢分超过100分的比赛火箭有3场,国王则有10场。

  国王堕落速度更胜火箭

  虽然从数字看国王稍微还比火箭好一点,但考虑到火箭有八场比赛缺少了头号球星麦蒂(这八场比赛他们全部输掉),应该说国王的堕落要比火箭更加快。事实上国王的堕落从上赛季就已经开始,上赛季常规赛末段,国王队为了避开西部第四名的小牛队,故意输球让火箭队得到第五名,而自己则留在第六名,选择貌似实力弱一点的超音速队。结果却是弄巧成拙,火箭好歹和小牛斗到了第七场,而国王则早早的以1-4的总比分灰溜溜的被超音速扫出局。

  本赛季与火箭阵容捉襟见肘相反,国王队得到了拉希姆和维尔斯两员大将,阵容虽不算豪华,但毕比、斯托贾科维奇、维尔斯、拉希姆、布拉德-米勒这样的阵容也是星光星光熠熠,但几位大将状态始终平平。毕比的场均助攻(4.57次)降到职业生涯的最低点,在进攻端充当关键先生的时候也越来越少;三分王斯托贾科维奇场均17.5分的表现也是六个赛季以来的最低点;布拉德-米勒还称得上是西部的出色

中锋,但场均13.7分7.26篮板也比上赛季少了2分2篮板左右,再次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已基本没有可能。新来的拉希姆场均15.1分6.78篮板也都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倒数第二表现,难以扛起韦伯接班人的重任。维尔斯虽然场均14.8分7.94篮板都达到了自己近几年的最高峰,但也是在出场时间比往年多了10分钟的前提下实现的。在这种情况下,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萨克拉门托“魔鬼主场”也成了豆腐渣主场,成了其他球队建立信心的福地,算上今天的比赛,国王已经遭遇了主场的四连败。

  从今天的比赛中看,火箭队依然会间歇性的失去方向,在进攻端毫无办法,在防守端漏洞百出,但国王队的“抽风”比火箭队更甚,在第三节一度摧毁火箭防线,迅速建立起14分的优势到第四节被火箭还以17-0的攻击波,国王队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断送了两位数的优势,最多时被火箭反超13分之多,最终在主场以11分的差距惨败给火箭。

  火箭“第一”都在国王身上拿

  事实上火箭本赛季至今两胜国王也证明了国王沉沦的更快的事实。不仅如此,火箭队本赛季队多项“第一”也都是在国王身上得到。

  火箭队先是在揭幕战中98-89从国王身上拿到本赛季第一场胜利,今天国王又让火箭本赛季第一次取得了两连胜。不仅如此,火箭队今天在疯狂第四节中砍下的33分也刷新了他们本赛季的单节最高分纪录。同时,106分的总得分也是火箭队本赛季第一次得分超过100分(此前击败鱼腩老鹰时他们也只是刚好达到100分)。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