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为众多铁杆球迷感动 姚明:尽快适应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火箭队在萨克拉门托以106比95击败了国王,取得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胜。就算在偏远的萨克拉门托,姚明依然能够看到不少华人球迷为自己加油,谈到这点的时候,姚明表示:“我已经习惯了,有很多人跑很远的路来为我加油。我非常珍惜这些来到赛场为我和我的球队加油的球迷。”

  从这个赛季开始之后,姚明肩上承担的压力越来越大。在今天上半场比赛中,姚明
有点找不到感觉,而对方的中锋米勒屡屡拉到中距离投篮命中,火箭队也在比赛中落后。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姚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多次强攻内线得手。谈到自己肩膀上的压力的时候,姚明表示:“我不认为我承担了太多的压力,而且,如果要让我来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代表的话,那会给我增加很多压力的。”

  三年多的职业生涯,姚明已经开始逐渐了解了NBA的残酷。姚明表示:“我觉得这个联盟中每个人都需要进步,每天都需要进步。我在这个夏天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在赛季开始阶段打得不错。接着,你就会碰到用不同的方法来防守你的球队,最困难的问题就是谁能够尽快的适应过来。”

  虽然姚明今天适应的有些慢,但是他最终还是找到了感觉,并在关键时刻的攻防中占据了上风。在最后关头,姚明在米勒头上暴扣得手,还造成了米勒本场比赛的第五次犯规,并罚球命中,打三分成功,就是姚明适应了对方防守的最佳证据。

  如果要说姚明对美国的哪些城市印象最深的话,那么除了休斯顿之外,就肯定是印第安纳波利斯了。姚明在2002在那里参加了世界

男篮锦标赛,同样是在2002,姚明在那里进行了个人在NBA中的第一场常规赛,谈到这座城市,姚明表示:“我对于这里印象最深的就是在2002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中和新西兰的比赛,我们在上半场比赛中领先了23分,但是我们最后输了。我回到了更衣室,简直要发疯了,我提了更衣室的椅子,这是让我受伤害最大的一场比赛。”

  相信战胜国王之后,

火箭队肯定不会有人在更衣室里踢凳子了。如果他们能够延续今天的状态的话,那么,姚明和凳子的亲密接触肯定会越来越少。

  (风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