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将功补过挽救危险丢球 火箭终于起化学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50 新浪体育
姚明将功补过挽救危险丢球火箭终于起化学反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火箭队在客场反败为胜,以106-95击败国王,取得本赛季第一次连胜。姚明拿下了21分9个篮板2次盖帽,麦蒂28分4个篮板4次抢断,安德森17分,威斯利12分,斯威夫特11分。毕比为国王拿下24分6次助攻,米勒21分7个篮板。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上半场火箭47-52落后,弗利总结了上半场比赛,“防守上,火箭上半场显然做得不是很好,让对方的命中率高达61%。姚明拿下9分但是只有2个篮板球,火箭第二节遭遇了一个翻盘,他们本来第二节一开局就拉了7分的优势,但是被布拉德-米勒连续四次投篮得分反超。”

  第三节开始1分42秒,布拉德-米勒投篮得分,国王队54-49领先,“米勒在罚球线附近在姚明防守下得分,算上上半场,米勒已经是个人连续5次投篮命中了,他为国王扭转了局势,姚明必须防他防得更好一些”。第三节国王队一度领先14分,“但是

火箭队该节结束前发起了冲击,尤其是替补球员安德森连连射篮成功。”火箭73-79落后进入第四节。

  

火箭队第四节反超国王,彼得森说,“火箭在第四节展现了难得的‘化学反应’,尤其是在防守上,我们似乎又看到了上赛季那支客场表现出色的球队,第四节火箭的防守太出色了,让他们疯狂而绝望地在外面投篮吧。”

  终场前1分54秒,火箭96-91领先5分,姚明背靠米勒单打,但是被米勒断球,“姚明这个球太危险了,他失去了球权,这个球至少他应该出手投篮”。不过,米勒跳投不中,“真够幸运的,米勒今天的投篮一直很准,姚明拿下篮板球,这可是关键的一个篮板啊”,接着斯威夫特造成毕比犯规罚球,火箭99-91领先,“这也归功于姚明,姚明的传球太妙了,斯威夫特准备扣篮造成犯规。火箭基本上提前锁定了胜利。国王最近几场表现不佳,主场球迷总是嘘他们,但是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已经没有什么观众嘘他们了,因为大家都忙着提前离场。”

  彼得森总结全场比赛,“虽然火箭在这场比赛一度让对方的命中率高达60%,但是他们第四节提高了防守的档次,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首个连胜。火箭艰苦的连续客场的第一场就赢得了胜利,这无疑是非常非常甜蜜的事情。”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