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旧臣再聚首 群星芝加哥见证皮蓬永远的33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05 体坛周报

  斯科蒂·皮蓬 英文名:Scottie Pippen

  出生:1965年5月29日 身高:2.01米 体重:103.4公斤

  1996年入选NBA历史上50大球星

  6次NBA总冠军队成员

  两届奥运会冠军队成员(1992、1996)

  7次入选NBA全明星,并于1994年当选全明星赛MVP

  职业生涯总得分:18940(NBA历史第40位)

  记者朱正光报道 除了6面象征NBA总冠军的旗帜,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的天花板上还悬挂着印有杰里·斯隆、鲍勃·洛夫、乔丹、菲尔·杰克逊和“大胖子”克劳斯名字的5件球衣。很快,一件新的球衣又将在这里徐徐升起。

  北京时间本周六公牛主场迎战湖人。中场休息时,公牛将举行皮蓬的33号战袍退役仪式,届时乔丹和霍里斯·格兰特等前公牛巨星将莅临现场,“大虫”罗德曼也借着给老队友捧场的机会来到芝加哥,为他的新书《我本是已死之人》宣传。“公牛王朝”功臣再度聚首,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皮蓬当然是主角。他在NBA征战了17个赛季,其中12个赛季是在公牛度过的。和乔丹一道,他为公牛捧回了6座总冠军奖杯,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996年当选史上五十大球星之一,两次随美国队夺得奥运会

男篮金牌。皮蓬职业生涯中共得到18940分,2307次抢断列NBA历史第5位。

  33号

球衣退役,是公牛对皮蓬的最好褒奖,33号也将成为公牛历史上继乔丹的23号、鲍勃·洛夫的10号、杰里·斯隆(现爵士主帅)的4号之后第4个退役号码。12月6日皮蓬在现场观看了公牛负于小牛一役,在谈到自己球衣退役时说:“印有自己号码的球衣高挂在体育馆上空,这是任何球员儿时的梦想。”

  周六的比赛,一方是老东家,一方是他目前鼎力协助的球队,但胜负对于皮蓬并不重要。今年10月训练营开营时,皮蓬被恩师杰克逊聘为湖人特别顾问兼非正式助理教练,负责指点奥多姆,以便让后者尽快熟悉“三角进攻”战术。“禅师”希望皮蓬帮助奥多姆早日成为科比的左膀右臂,就像当年皮蓬辅佐乔丹那样。

  尽管只随队进行了两周的指点,科比仍认为他对球队帮助很大:“我们可以整个赛季都求教于他。”奥多姆更是对皮蓬的指导非常感激:“他每天都会来到球场,告诉我如何变得更加强悍,如何找到进攻节奏。训练结束后,我们还会在一起谈论三角进攻。”每当奥多姆找不到状态时,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拨通了皮蓬的手机。对他来说,皮蓬俨然已是良师益友。

  皮蓬在2003-04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妻子拉尔萨在今年7月为皮蓬产下了第3个儿子贾斯廷,大孩子普雷斯顿已有10岁,第2子小斯科蒂已有5岁。皮蓬对教练工作颇感兴趣:“当我还是球员时,我就总想成为球队的领导者。菲尔(杰克逊)和温特教练曾给了我机会,我想自己很容易适应由球员到教练的转变。”

  老东家公牛始终是他魂牵梦绕的球队。今年2月9日,公牛客场挑战皮蓬的另一支东家

火箭时,皮蓬曾在现场为ESPN进行了模拟解说。今年4月底的一场比赛中,公牛穿插了一个“给皮蓬来电话,赢取豪华手机!”的小节目,当时皮蓬手持手机,来到场地中央,但手机居然“罢工”,让主场球迷哭笑不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