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有惊无险太阳胜勇士 全线开花八连胜平本赛季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周三130比85主场大胜开拓者,周四118比110客场战胜勇士,拿下这个“背靠背”后,太阳已经取得了平本赛季NBA纪录的八连胜。“是吗?”马里昂在拿下勇士后装糊涂,“去年12月,我们还十二连胜呢!”

  对阵正在崛起的勇士,是太阳最近几场中打得最艰难的。第四节结束前3分12秒,贝伦·戴维斯上篮得手,之前大比分落后的勇士将差距缩小到103比104,但随后马里昂和科特
·托马斯两个关键的二次进攻得分,太阳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太平洋赛区的榜首大战。

  休息了5天的勇士没有打过劳师袭远的太阳,原因是太阳将前一个晚上打开拓者的比赛当做了热身赛。130比85,太阳在主场狂屠开拓者,8名球员得分上了两位数。特尔费尔和韦伯斯特的高中生后场年龄加起来只有40岁,改写了NBA历史最年轻的后卫搭档,但在纳什面前,他们只有当学生的份。卫冕MVP全场搞掂12次助攻,恰好是开拓者全队的总和。太阳像切菜一样,第三节结束后得分就过百。坐在板凳上观战的斯塔德迈尔解释说,“马上要去奥克兰打硬仗,最好就是早完事,早上路。”

  以太阳现在的状态,斯塔德迈尔完全不用着急全明星周末后就复出。托马斯和迪奥被丹东尼安排在内线,虽然没有斯塔德迈尔的得分能力,但两人分工明确,托马斯是个篮板好手,而迪奥不仅有篮板,更是在近五场比赛平均助攻8.4次。从老鹰队淘到了迪奥这样的

千里马,丹特尼的进攻就四面逢源,马里昂回到他渴望已久的小前锋位置,贝尔和琼斯在外线投三分,纳什的腿继续在跑,太阳仍然是得分机器。

  更关键的是,太阳今夏通过转会获得的迪奥、贝尔和托马斯,在很大程度上还提高了太阳的防守能力。

  和勇士赛前,太阳七连胜的基础就是将对手得分都限制在100分以内。“我们现在有防守意识,这就是现在和上赛季的区别,”马里昂说,“上赛季出了更衣室,我们就想着在观众面前表演得分。今年我们就是巡警,想让谁停下来,谁就得停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