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开始残酷之旅 麦蒂随时可能掉队姚明要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对于任何一支NBA球队来说,连续征战客场都不轻松,尤其是火箭,他们刚刚从凯尔特人身上找到一点胜利的感觉,就要面临更严酷的考验——10天之内,火箭要连续征战6个客场,这将是他们自我救赎的旅程。

  如果火箭队没战胜凯尔特人,很多人会担心范甘迪的安危。很多记者私下里都担心,杰夫现在总是一副病人模样。范甘迪不介意别人讨论他的健康问题,轻描淡写地说,自己
就是“几夜”没有睡好而已。但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两个礼拜,他估计也很难睡个好觉。

  信心要靠胜利修复

  总经理道森说:“从我到这儿来之后,还从来没有过10天不回家的经历。”实际上,90年代至今,

火箭还从来没连打过6个客场,何况,其中还包括两个背靠背。还好6个对手都在西部,球队不必东西转战。他们将先后面对的是国王、开拓者、勇士队、超音速、快船和湖人。

  如此漫长的客场,对火箭绝对是个考验,不过,和11月的那次魔鬼客场之旅相比,这次的几个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普遍认为,这是火箭摆脱困境的好机会。

  5胜12负的开局足够糟糕,但幸好赛季才刚开始。姚明自传的作者里克·布彻说得好:“如果从实力上看,火箭在西部应该是前4名,但他们现在的问题是队友之间缺少交流,到了场上,又缺乏信心。”信心这个问题,范甘迪和姚明也都提到过,但麦迪认为:“信心是靠胜利积累起来的,如果我们有一波4连胜,信心也就随之而来。”

  火箭的6个对手之中,国王和开拓者现状不佳,前者名列西部倒数第三,后者在连续输给太阳和森林狼之后,已经落到火箭后面,在西部垫底。在《今日美国》做的球迷调查中,国王主帅阿德尔曼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第一个下课的主帅,范甘迪名列第二,超音速(8胜9负)主教练维斯则紧随其后。

  勇士和快艇是本赛季的黑马,他们最大的特点是主场成绩突出。其中快艇在主场8胜1负,与

马刺并列,是西部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勇士的主场战绩同样不俗(8胜4负),他们的后场组合号称联盟第一,这对总是防不住突破和挡拆的火箭来说,是个极大的痛苦。

  麦迪随时可能“掉队”

  这次出征客场,琼·巴里和阿尔斯通都没有随队。老巴里本来已经恢复得不错,但医生建议他再休息几天,火箭训练师凯斯·琼斯表示,巴里很有可能自己搭乘飞机去和球队汇合;至于阿尔斯通,谁也不知道火箭还要等他多久。

  战胜凯尔特人,自称还不能100%康复的麦迪砍下35分,姚明赛后表示:“这一场比赛让我看到了很多好的地方,如果麦迪每场比赛都能这样的话,那胜利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很轻松的一件事情了。”

  不过,在6个客场之旅中,火箭和姚明必须时刻做好失去麦迪的准备,这并不是因为他的背伤,而是因为麦迪的儿子随时有可能降生。

  登上前往萨克拉门托的飞机前,麦迪已经明确表示:“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完这个客场之旅,因为儿子快要生啦。谁知道呢,我随时都有可能回来。”

  麦迪儿子的预产期,本来是明年1月3号,但从现在的情况看,那小家伙已经想出来了。麦迪的左胸上,文着他女儿的头像,当初在魔术,为了女儿的降生,麦迪也曾放弃比赛,赶回奥兰多。

  很多人都希望,姚明能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取胜,即将到来的10天,对姚明来说,也是自我救赎的旅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