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宠儿湖人让位后妈生的快艇 天使之城胜者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洛杉矶有两支NBA球队,湖人和快艇虽然共用斯台普斯球馆,但在这座“天使之城”里,两支球队的地位却从来都不平等。湖人队兴风作浪,先后建立了几个王朝,是当地的宠儿;快艇队到洛杉矶比湖人晚,而成就又无法跟湖人相提并论,因此他们总被称作是“后妈生的”。就算上赛季湖人没落了,快艇队也仍然是人们调笑的谈资。就在2005-06赛季开始前,一个电视节目的主持人谈新赛季的穿衣规则时还在拿快艇开心,“球员不能穿有辱联盟的衣着,”主持人说,“比如说快艇的球衣。”

  冷嘲热讽,言犹在耳,但快艇不会再被他的话伤害。看看最近的积分榜,快艇队13胜5负,高踞大西洋区榜首,而湖人呢,9胜9负,在这个区只比国王好一些。正如美国人所说的,“每个家伙都有得意的一天”,这次轮风水转到快艇队了,谁还敢说他们是后妈生的?

  防守带来胜利

  胜利带来了欢笑,也带来了自信,现在快艇队在赛前围成一圈打气时底气十足:“一、二、三,快艇加油”,队员们将手叠在一起时,感觉力量无穷,这种力量足以使他们在不利的情况下反败为胜。7日打主场打尼克斯,快艇上半场防守进攻都不得力,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52.5%,以39比52落后了11分。

  见势不妙的快艇在下半场加强了防守,结果尼克斯最后的命中率只有36.5%。快艇最后一节以29比16胜出,打出一波10比2的攻击波后,锁定胜局,最后以84比79拿下比赛。击败尼克斯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在这个情况下胜出,对快艇队来说并不多见。“如果是去年我们能拿下吗?我想不可能,”主帅邓利维说,“我必须把功劳紧给队员们。他们在经历了糟糕的上半场之后,顽强地用防守予以反击……太可怕了。我还是应该尊敬尼克斯,他们好像并不在状态,而我们则打了半场好球。下半场我们的防守加强了。”

  快艇本赛季的防守进步很大。他们自从1984年搬到洛杉矶后还从来没有在季后赛赢过球,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是1997年,如此糟糕的成绩跟他们的防守有很大的关系。本赛季快艇平均每场让对手得94.4分,上赛季他们每场让对手得96.5分,而在2003-04赛季,他们每场让对手得了99.4分,在29支球队中排在第22位。两个赛季之内,快艇平均每场少让对手得了5分,邓利维加强防守的目标初见成效。“防守是我们重点强调的,我们在防守上已经干得不错,”快艇前锋卡曼说,“尽管我们现在的防守已经不错了,但迈克(邓利维)还不断埋怨我们在一些小事上做得不好。他有取胜的激情,而这是从防守和抢篮板开始的。”

  他们成为洛杉矶新宠

  胜利足以改变一切。布兰德成为到目前为止最热门的MVP人选,5日击败热火的比赛,球迷几度大声欢呼“MVP”,布兰德的表现征服了他们。这个昔日的

状元秀平均每场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24.8分和10.7个篮板。快艇表现出色的不只他一个人,莫布利和卡塞尔这对后场组合是改变快艇的重要因素,在他们的发动下,每个人都发挥出最佳水准,球队出现前所未有的团结,而就在一年前,快艇的战绩全联盟垫底,布兰德和马盖蒂迫不及待地离开这个看不到希望的球队。

  连老板斯特林也开始为快艇队而兴奋,上个月18日和湖人的城市德比战,斯特林也亲临现场,这还是他入主快艇以来第一次,也许是因为他不再在湖人面前自卑了吧。总经理埃尔金·贝勒不再坐在场边,而是将座位后移,想跟球迷打成一片。球队的“亲民政策”,以及快艇本赛季焕然一新的表现,吸引了更多的球迷到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湖人不再是这个城市唯一的宠儿。5日和热火的那场比赛,快艇本赛季首次门票售罄,在比赛过程中球迷三度起立欢呼。

  连外人也感觉到了快艇的变化,“他们终于有了化学反应,”鹰队教练伍德森说,“请来了萨姆和卡蒂诺(莫布利)后,他们变得非常团结。”好莱坞明星佩尼·马绍尔是湖人球迷也是快艇的球迷,无论是湖人还是快艇的比赛他都会去看,“现在的气氛完全不同了,”他说。

  击败尼克斯后,快艇队将面临真正的考验,当地时间10日和11日,他们在主场打太阳和活塞,13日和14日要在客场打

马刺和黄蜂。前三个对手都是去年打进四强的球队,但老将卡塞尔并不在乎,“每一场比赛都是艰难的考验,因为我们赢得还不够多,”他说,“挑战来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