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灰熊崛起成西部第二 皮蓬:加索尔成熟引领沉睡野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到现在表现进步最大的球队是哪个?快船?不错,还有呢?对,就是弗拉特罗的孟菲斯灰熊。现在全联盟只有马刺的获胜场数超过灰熊,后者和活塞、小牛、快船一样,都已经取得了13场胜利,战绩与小牛快船相同并列西部第二。如此强势的表现让众多NBA球评家感到惊喜,这其中也包括了前公牛巨星斯科特-皮蓬。近日,皮蓬就在自己的博客里点评了灰熊本赛季突然崛起的成功之道:

  灰熊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答案是“大D”——防守。他们周三战胜黄蜂的比赛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这支目前在全联盟防守排名第一的球队让黄蜂全场只得到了73分,而对手本赛季平均每场得分达到了90分。同时,他们还成功限制住了黄蜂的核心人物克里斯-保罗,让这位联盟本赛季最炙手可热的新秀全场8投仅1中,得到区区的2分。而在此之前,保罗的场均得分有17分之多。如果你想知道最近一次灰熊对手得分超过80是什么时候,那得追溯到半个月之前了。(答案是小牛在11月26日以92比112负于灰熊)

  迈克-弗拉特罗理应得到人们更多的尊敬,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比赛中出色的防守部署,更主要的是他让球队每天都对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杰里-韦斯特(现灰熊总经理)和灰熊的管理层在赛季前做出了一些重要的球员交易决定,虽然放走波西、维尔斯、杰森-威廉姆斯、斯威夫特等人在当时看上去似乎跟自杀无异,但事实证明,灰熊新引进的那几名球员如埃迪-琼斯、鲍比-

杰克逊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这些人不仅是出色的角色球员,同时他们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状态一直保持的非常稳定,不会像一些年轻球员那样时起时伏。

  大家可以看看现在正效力热队的波西,虽然他是个非常有活力的球员,但同时伴随而来的也有数不清的失误。他在场上的发挥永远是不可预测的,这也意味着他并不是一个能持续保持良好状态的球员。而我们再回过来看埃迪-琼斯,比较起来,他就比波西多了很多的稳定性,琼斯也不会不停的在场上出现失误。同样,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

小飞鼠”斯塔德迈尔的比赛风格虽然不像杰森-威廉姆斯那般花哨漂亮,但却非常使用,而且他的状态也一直保持的非常稳定。这些球员的存在,让弗拉特罗指挥比赛的时候更加轻松。因为如果整天是在和一群年轻球员打交道,那他不仅要想如何去挖掘他们的潜力,同时还得为球队的战绩操心。

  灰熊成功的另一大原因就是他们的当家球星——保罗-加索尔的成熟。这个赛季,我们见到的加索尔不但比以前更稳重,而且更加富有攻击性。这位西班牙球星正不断的完善自己,他的进步也给全队带来了极大的益处。可以说,本赛季是加索尔全面爆发的一年,他用自己日渐完美的表现很好的回应了球队、队友和球迷的期望。而加索尔身上所增添的压力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的负面影响。

  其实,加索尔也就是学习了他过去的打球方式,并加以改变。过去,加索尔更多的是在外线寻找投篮机会,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他的打球风格添加了一些硬朗元素。加索尔在场上表现的更具有侵略性。同时你也可以从他赛后的访谈中听出,这个小伙子正变得越来越自信。

  我觉得灰熊是一支沉睡中的野兽。他们的实力其实远比人们以前印象中的要强大许多。随着赛季的不断深入,我相信灰熊的表现只会越发出色。别忘了,他们现在在板凳上也拥有一批足够强大的球星(像迈克-米勒、鲍比-杰克逊等),这些球员可以随时随地填补首发上的空缺,并且同样能够胜任角色。灰熊如果将这些优势保持到季后赛,相信没有一个对手还敢小看他们。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