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强打对付技术中锋 火箭将帅同心出战让国王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上午11点30分,NBA常规赛火箭(5胜12负)将作客萨克拉门托挑战国王队(7胜11负)。两支西部传统强队在常规赛赛程进行到1/5的时候,排名已经跌到了倒数第二和第三,在各自的分区中均垫底。

  国王的阿科体育馆以前是所谓的“魔鬼主场”,这里的主场气氛非常好,热情球迷的喜怒有时候可以“淹没”对手。但是,这个优良的传统似乎已经丢了,国王队已经遭受了
主场三连败,这是从1999/2000赛季以来国王最长的主场连败。

  但是对阵火箭,国王无疑是有心理优势的,尽管11月2日客场89-98负于火箭,但是国王队最近10次主场对阵火箭的比赛,赢了9次,本赛季输给火箭那场,火箭的“杀手”琼-巴里砍下24分,这场比赛,巴里上场机会不大。

  国王队目前最关键的是要解决好进攻的问题,他们最近的投篮不太好,进攻总是找不到感觉。相对而言,国王队是凭借强大的进攻来打击对手的,但是面对火箭,他们恐怕难以希望在篮板球上占到优势。国王队想赢球,就得解决进攻的问题,通过更多的空切和溜底来制造机会,传球的时机比较好好把握,当然,毕比和斯托贾科维奇的状态要好。

  国王赛前似乎迎来了好消息,右手一直感觉疼痛的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当地时间周三表示,他的手感觉好多了,随之而来的应该就是投篮的手感了。

  萨城媒体《蜜蜂报》分析这场比赛时不无担忧:“麦蒂在18分优势大胜凯尔特人一战证明他已经重新找回状态,而在内线,他们拥有那个大家伙--姚明”。最让萨城媒体担忧的是,虽然火箭现在总体的情况不太好,但是核心球员和主教练似乎非常团结。“

火箭队是因为伤病问题放慢了脚步,主教练范甘迪一直将球队慢热的赛季开局的责任承担了下来,这让球员们非常拥护他。”

  火箭队和国王队的命运似乎有些“同病相怜”的味道,都是属于赛季前被寄予厚望,却在赛季开局蹒跚出门的球队。火箭遭遇了一个七连败,国王队的战绩也非常糟糕。

  对于姚明而言,国王队的

中锋布拉德-米勒并不陌生。奥尼尔东迁之后,两人一度在争西部头号中锋,多次交手,米勒对于战姚明应该很有心得。米勒是典型的技术型中锋,靠巧取胜。本赛季场均13.5分7.2个篮板,相对前两个赛季,米勒在进攻上的数据有所降低。但是他每场的助攻达到了6.1次,命中率高达51.2%。米勒是能投会传的中锋,姚明要防的应该是米勒拉出来的中投和他的传球。至于进攻,在偏软的米勒面前,强攻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火箭取胜之机,似乎是一个健康而手感好的麦蒂。在他面前的,将是邦奇-威尔斯。后者刚刚经历了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的“洗礼”,现在他不得不面对跳投、扣篮、中远投都能干的麦蒂。对于火箭而言,国王是“落水狗”还是有可能反戈一击的“困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火箭自身的表现能够帮助自己突破不能连胜的怪圈。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