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考验火箭防挡拆能力 姚明米勒对抗决定比赛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将继续在北京时间12月9日的比赛中,寻求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连胜。这次他们的对手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也是火箭队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一个对手。在那场比赛中,火箭队获得了胜利。但是时过境迁,在常规赛开始一个月之后,火箭队全队的心气已经不能和赛季开始的时候相比,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麦蒂受伤,球队一度遭遇七连败,球迷喊出了换掉姚明和范甘迪下课的声音。

  但是火箭队还是走过来了,在上一场比赛以91比73击败了凯尔特人之后,火箭队的士气得到了提升,在比赛中的打法也得到了大多数专家的肯定。在和国王比赛之前,还是想让我们来看一看两支球队各个位置上的比较吧。

  控球后卫

  韦斯利在控球后卫上的表现算的上是差强人意,至少,比起赛季初担任替补的时候来,他的各项数据统计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阿尔斯通的伤势虽然有所好转,但是恐怕在和国王队的比赛中还是无法上场。韦斯利除了组织进攻之外,在防守上也非常努力,不过面对国王队的毕比,韦斯利必须要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毕比的运球和突破能力都相当出色,他几乎可以从任何一个位置向对手的篮下发起冲击。在

火箭和国王的比赛中,韦斯利对于毕比的防守可以说是决定比赛胜负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

  得分后卫

  在

火箭队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鲍文首发登场并打出了他最出色的比赛之一。看起来鲍文的表现将至少为他在火箭和国王的比赛中赢得首发位置,进攻是鲍文的弱项,不过他能够用自己积极的防守来弥补这个缺陷。赫德在上一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并拿到了11分,看起来他非常习惯这个替补的角色。

  在中远距离,赫德依然用自己的表现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7%。鲍文和赫德将在防守中对抗国王队的威尔斯,威尔斯是联盟中最全面的后卫之一,不过他没有什么三分球能力,这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仅为可怜的21%。威尔斯的进攻对于国王队来说非常重要,鲍文的首发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更好的控制威尔斯。

  小前锋

  麦蒂看起来已经完全恢复了自己的健康,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拿到的35分就是最好的证明。麦蒂在场上已经感觉不出疲倦了,这将是火箭队得到的最好的消息。不过在面对国王队的时候,麦蒂要用100%的防守去减慢斯托贾科维奇的速度,并控制他的投篮。在NBA中,斯托贾科维奇是出手最快的投手之一,而且命中率相当的高。在防守上,斯托贾科维奇将无法给麦蒂造成什么威胁。如果麦蒂能够完全拜托背伤困扰的话,那么,他将比赛中会有更大的作为。可以这么说,麦蒂在面对斯托贾科维奇的时候还是占据着不小的优势,如何扬长避短是麦蒂在比赛中要攻克的一个课题。

  大前锋

  霍华德和斯威夫特仍然将在比赛中分享上场时间。霍华德将获得首发位置,而斯威夫特将作为突击手上场。在斯威夫特上场的时间内,他肯定会向国王队证明,在这个夏天选择拉希姆放弃自己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行为。

  对于拉希姆来说,他这个赛季在国王队打的得心应手。尤其是在没有了伤病威胁的情况下,拉希姆完全融入了国王队的进攻体系中。不论是霍华德还是斯威夫特,他们都需要在比赛中全力对拉希姆进行盯防。拉希姆的进攻篮板也是他在场上的绝活之一,在双方上一次的交手中,拉希姆一个人就抢下了6个进攻篮板,这对于火箭队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只要能够防住拉希姆,斯威夫特和霍华德就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中锋

  姚明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中完全统治了篮下,但是布拉德-米勒也并非完全陷入困境,他在双方的首次交手中拿到了21分,还抢到了8个篮板并送出了7次助攻。米勒是一个能够在进攻中给姚明造成麻烦的选手,他能够在远离篮下的位置投篮命中,而且有着不错的脚步和非常好的传球能力。

  在双方的比赛中,国王队肯定会利用米勒将姚明吸引出篮下,并利用米勒来进行策应。米勒还是国王队中和毕比以及斯托贾科维奇进行挡拆配合的最好人选,火箭队究竟如何应对国王队的这种战术将是比赛中的一大看点。火箭队的防挡拆能力一直受到各方面的诟病,而国王队将考验火箭队在防守挡拆上的能力。可以这么说,米勒在比赛中的发挥将是决定比赛走向的最关键因素。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