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力很委屈:我确实没有动手 澳华准备向篮协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林女篮与黑龙江女篮的比赛已经过去好几天了,队员们正积极投入训练以备战下一场的比赛,没 有人再提上一场比赛所发生的事情,可当她们看见媒体的报道时,她们愤怒了,她们为大姐杨力打抱不平 。“本来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都不想再提当时比赛的情节,可是我们看见媒体的报道时,我们根本接受 不了,这会让杨力很受伤,会让她的心里比东北的天气更冷”。

  “我根本没动手”

  昨日下午,记者在澳华俱乐部的训练馆里找到了一脸委屈的杨力。由于当天晚上哭了一夜,杨力的眼 睛还红肿着,“我根本没动手,也没有想到苗立杰会那么做。”这位已经32岁的上海老将怎么也想不通, 曾经的国家队队友会有如此过激行为。

  赛前我们还在一起吃饭

  杨力和苗立杰是昔日的国青队友,用杨力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早就认识,而且关系一直不错。到 哈尔滨打这个客场,大家见了面礼貌地互相问候,赛前还在一起吃饭,所以怎么也想不到苗立杰到了赛场 上会这么激动。”

  从始至终没动一下手

  当杨力在看到网上描述的现场情况是,“双方相互推搡扭打,场面很混乱”时,面容清秀的杨力直摇 头,她对记者说:“根本不是这个样子,从开始到最后我都没有动一下手,我的确用犯规阻挡了对方进攻 ,主裁也鸣哨了,但苗立杰突然上来推了我一把,随即扬手打在我的脸上。我当时都蒙了,等到我想找她 理论的时候,双方的替补队员和教练都冲到了场上,就算我真想动手也根本碰不到苗立杰啊!”。杨力是 个上海姑娘,说话都柔柔弱弱的,在球场上动手打架,这是根本不可能的,这样的报道让所有人都不敢相 信。

  怕挨打只能“不抵抗”

  在发生冲突之后,澳华女篮一度在场上放弃防守,5个人全部挤在三秒区内,根本不对黑龙江队进行 防守。对此,有媒体认为澳华女篮是在消极比赛。主教练柳继增在返回长春后对记者说:“我们消极比赛 ?呵呵,在那种情况下,我们能继续待在场上已经算是够意思了,如果我们再对黑龙江进行防守的话,她 们会继续殴打我们的球员,出于对澳华姑娘们的保护,我授意让我们的队员都聚在一起,别乱动,而且也 防止黑龙江的球迷冲进场内威胁到我们的安全。”此时,刚刚结束训练的谭馨插上一句:“她们投不进的 球,我们也会抢下来篮板打个反击。”

  澳华准备向篮协上诉

  昨天中午,吉林澳华女篮在打完同黑龙江队的比赛后返回长春。到达长春后,队员并没有放假,而是 继续进行训练,备战本周六在主场同河南队的比赛。

  在记者前往澳华女篮俱乐部进行采访时,主帅柳继增的怒气依然未消。当记者问及球队是否会对杨力 进行处罚时,柳继增瞪大了眼睛说:“她有错误吗?也许我们不会奖励她,但肯定不会去处罚她!”随后 ,俱乐部总经理刘兴超也表示,澳华女篮的姑娘们非常老实,而且在前天晚上的比赛中也并没有做出过分 行为,所以俱乐部也会支持队员们的行为。至于黑龙江队以及苗立杰的打人行为,俱乐部已经把材料递交 给中国篮协,希望还澳华队员一个公道。

  (高志强)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http;//www.dongbeihu.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