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球战术打出风光战绩 太阳战术风格将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8:03 篮球先锋报

  文/保罗·克洛 编译/古木

  菲尼克斯取得七连胜,在没有阿马雷·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下,真的很难得。

  阿马雷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但他上赛季在内线的杀伤力堪比巅峰时期的沙克。现在科特·托马斯显然不如阿马雷,他的速度、反应、进攻、防守都在慢慢退化,尽管他很
努力地在适应太阳快速的打法。

  可就是现在,丹东尼所倡导的“小球战术”却打出了更风光的成绩,这更像真正的“小球”。

  以上一场打老鹰和这一场打开拓者的比赛为例。两场比赛,太阳全队的出手次数都少于对手,分别是82次和90次。但是,太阳的命中率远胜于老鹰和开拓者,分别是47.6%和55.6%,而对手分别是36.8%和38.1%。无论老鹰还是开拓者,他们都跟不上太阳的速度,准确说,跟不上纳什的节奏。加拿大后卫在场上的时候,总可以抓住最好的机会传球给外线的队友,两场比赛,太阳投了58个三分球,中了15个,对手根本不敢与太阳比拼三分,因此差距就这样一点点拉开。

  纳什总是利用跑动拉开空间,让队友可以轻松从容获得出手机会,而丹东尼的战术思想也很明确,像本场的詹姆斯·琼斯,他上场就只负责扔三分,全场三分球12投6中,而开拓者全队只投了12个三分,却10个没进。这也是差距的体现。

  惟一跑不动的主力是

中锋托马斯,但丹东尼只给了他29分钟的时间,在五位主力中最少。托马斯不在场的时候,马里昂和迪奥都打过形式上的中锋,对手根本无法防守这样的“游动中锋”,这从本质上改变了“小球战术”中需要一位中锋在篮下保护篮板的原则,却被丹东尼和他的球队演绎出了新的技术含量,因为球员们的投篮的确是太准了。

  与开拓者比赛的第四节,纳什没有打,太阳并没有松懈,但是这一节的得分只有28分,是全场四节比赛中得分最少的一节。这和纳什不在场有很大关系,当然也和球员们体力下降有关系,但不管怎么说,纳什配合丹东尼演绎出了新的“小球战术”风格。无论这个赛季的太阳成功与否,都会像巴克利时代的太阳一样被载入史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