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里查德森沃克越挪越死 凤凰变乌鸦前途难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要说本赛季转会后状态下滑的球员,昆廷·里查德森绝对“榜上有名”。转投纽约后,“大Q”离老家芝加哥近了,心情却变得更糟了。

  上赛季,“大Q”在太阳,是丹东尼仰仗的“五虎上将”之一,丹东尼给予“大Q”充足的出手机会,因此“大Q”也成为了太阳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每场达到7.9次,冠盖全队。丹佛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上,“大Q”更是击败乔·约翰逊、雷·阿伦等众多三
分高手,一举拿下“三分王”。

  现在纽约,拉里·布朗灌输给了“大Q”完全不同于丹东尼的战术思想,强调防守,对外线无球队员的防守。“大Q”原本就是攻强守弱的球员,但他不得不抽调出一部分精力投入到防守中去,使得自己无法再像在太阳时百分百参与进攻。因此,“大Q”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一下从上赛季的14.9分下跌到了6.9分,尽管这和他的出场时间减少也有关系,但从布朗教练的进攻战术安排中可以看得出,“大Q”的作用远远不如他在太阳时那么重要了。

  谈到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时,“大Q”并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状态有了下跌,“你知道,这和出场时间有很大关系,”里查德森说,“我不想说我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状态下跌?我并不这么认为。”

  擅长投三分的“大Q”其实三分球并不是很准,上赛季他之所以如此耀眼,和他每场比赛狂扔三分有很大关系。现在纽约,布朗严格限制“大Q”的三分出手次数,如此一来,“大Q”的三分球出手次数也变得更少了,现在在队里甚至不如克劳福德,场均得分急剧下跌也就不难理解了。

  “树挪死,人挪活”。可“大Q”却是越挪越死,“大Q”变成了“傻Q”。

  这个“头陀”又不会念经了。场上的沃克依然扭动着大屁股,但是没有人再给他喝彩了,因为今年他在热火的表现不但一点儿也不“火”,手还凉得要命。

  沃克的第一次职业生涯低谷出现在达拉斯小牛。那时候打替补的沃克场均只有14.0分,表现大不如前。好不容易在波士顿攒了点自信,又全部丧失在迈阿密的海滩上了。

  这一次,他的场均得分更是下降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点:13.1分,三分球的命中率也是低得吓人。在最近一场面对快艇的比赛中,沃克10次出手全部偏出,其中包括6个三分球,最后不得不扛个鸭蛋回家。

  也许天生就是呆在烂队的命,来到热火和小牛这样的劲旅后,沃克给人的印象就只剩下那肥嘟嘟的大脑袋和不停摇摆着的大屁股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