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克利点出骑士要害 进攻赏心悦目但防守不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2月7日报道 骑士的崛起让许多专栏作家高唱赞歌,但是NBA昔日的球星“恶汉”巴克利却给骑士当头浇了盆冷水。他认为骑士重攻轻防的战术思想将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障碍。

  看过骑士和步行者的比赛后,巴克利发表了看法:“这是一支进攻华丽的球队。”确实,拥有詹姆斯等人的骑士队打法让人赏心悦目。不过巴克利话锋一转,马上指出不足,
“如果碰到一支防守强队,过分依赖进攻的路数就不能奏效了。”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骑士输得最惨的比赛就是对

步行者。后者是强调防守打法的球队,詹姆斯在阿泰的重点照顾下失去了准头,骑士一下子输了22分。不仅仅是防守型的球队,进攻打得顺的球队也能一下子把骑士打懵。快艇和超音速也在各自主场战胜过骑士,那两场比赛里骑士让对手总共拿到217分,对手的命中率还高达52%,这都是防守不得力的结果。

  队员们显然也开始意识到失利的原因。“你必须阻止那些进攻球员,”上赛季的“抢断王”休斯说,“让他们轻松得分是很不应该的。他们一得分,我们就要发疯。”

  主教练布朗说:“我们的进攻带动不了防守。我们原以为自己已经做得足够好,但事实证明我们还不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至少在客场不是。”从场上的情况分析,骑士队防守偏弱跟球员的拼抢不积极有一定关系。一个挡拆或者掩护都能轻易将骑士队的球员晃开,脑子里过多地想着进攻时,轻视防守就成了很自然的结果。

  “我明白教练的意思了,”詹姆斯在对阵国王前说,“这场比赛中我要多放些精力在防守上。”詹姆斯没有食言,他的进攻依然出色,30分,防守上也可圈可点,除了6个篮板,还有3次盖帽和2次抢断。

  “这就是我们要的攻防节奏,”赛后詹姆斯笑着说。避免了客场三连败,“

小皇帝”的心情总算好了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