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里德还是斗不过科比 虚晃大师不虚晃搞定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05 篮球先锋报

  里德中了科比的毒

  上赛季,雄鹿跟湖人在第一个月就对阵了两次,两次都是湖人赢了。第一次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里德8投仅1中,只拿下可怜的6分,而科比24投11中得到30分。一周之后转战里德的地盘——密尔沃基布拉德利中心,里德再次表现低迷,13投仅3中又只得到8分;科比表现也不好,13投仅4中,但还是依靠罚球拿下20分。那两场湖人击败雄鹿之后,湖人队
的战绩是9胜6负,雄鹿队的战绩则是4胜8负。

  本赛季打到现在,湖人和雄鹿两队的命运本已逆转。双方对阵之前,雄鹿队的战绩是9胜6负,而湖人只有7胜9负。里德在赛前则说:“我的心态和去年不一样了。我不会再莽撞,今年我更多的是退到一旁,让比赛来找我,让我的队友们都融入到进攻当中来。”

  湖人与雄鹿的比赛,科比VS里德注定会成为最大看点——科比是现在联盟当中的第二号得分手,里德也排在得分榜第七位。雄鹿队主教练斯托茨说:“你有两个顶尖的得分手在同一位置上对抗,自然会成为焦点……你喜欢看个人对决,但这是一场团队比赛,教练也只注重球队。”

  遗憾的是,这一次,无论是个人对决还是团队比拼,科比再次完胜里德——虽然里德没有上赛季那么狼狈。整场比赛,里德16投7中拿下21分,但科比一个上半场就拿下了22分(全场33分);科比的命中率比里德高,助攻也比里德多;更重要的是,正是因为科比上半场的突出表现,湖人中场休息时取得61比51的领先,这是湖人队本赛季上半场领先最大的一次。

  “科比带动我们运转,我们打了个出色的下场,”湖人主教练菲尔·

杰克逊说,“拉马尔(奥多姆)和斯马什(帕克)因此而得到了很好的机会。”科比还需要3次助攻就可以追平盖尔·古德里奇,成为湖人队历史上第八号助攻手。

  这次与科比的湖人打完,又添败绩的里德无奈地说:“很艰难,就像给你下了毒。”

  科比中了虚晃的毒

  科比是虚晃的大师,他经常用这招。当他有人防守时,科比总是会停球、虚晃,然后跳起强行投篮——不中。整个动作过程中,最糟糕的部分就是最后失去平衡的后仰跳投。或许科比太想成为下一个乔丹了,所以他要模仿乔丹这一招牌式的进攻,但科比不是乔丹——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一个观赏性很强的球员,一个总是会入选“十佳球”的球员,但他并不是乔丹。

  科比这个赛季更多地去打小前锋而不是得分后卫,这样他遇到的防守球员更加高大强壮,他的虚晃经常起不到作用,那些防守球员没有被骗得跳起来,而科比仍然坚持失去了平衡的跳投。

  打雄鹿之前,湖人险胜山猫的比赛之后,菲尔·杰克逊就告诉科比:“我想每个人都知道那是整套动作的一部分。如果你扫清障碍然后投篮,那很好,但如果你的虚晃没有起到作用,然后你仍然要依靠身体素质来投篮,那就会变得非常困难。”杰克逊说得没错,科比的虚晃已经不“虚”了,大家都知道他要用假动作晃动。

  对山猫的比赛里,科比投了30个篮,却只命中9个。从那天往前的12场比赛里,科比已经有11场投篮命中率没有达到50%了,而他的投篮命中率也下降到职业生涯最低的41.6%。

  好在科比听了杰克逊的话,要不然搞定里德就不会那么容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