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也挡不住布兰德 快艇MVP将热火无情扑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54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2月7日报道 “MVP!MVP!MVP!”这绝对不是斯台普斯的快艇球迷第一次站起来为布兰德欢呼,但这绝对是最近以来最响亮、最整齐的一次。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现场大屏幕也打出MVP的字样渲染气氛。伴随着布兰德在第四节快结束的那一次石破天惊的暴扣,天空中飞舞着帽子、手套还有爆米花。99比89,在斯台普斯球馆里,热火被无情地熄灭。

  被布兰德砸过的篮板还在兀自晃悠,想拼命阻挡布兰德的莫宁坐在地上还没有爬起来,布兰德已经埋着脑袋,跑回了自己的半场,准备下一次防守。夸张不是他的本性,他不会吊在篮筐上大叫,也不会冲着倒地的对手一通狂喊,但是看了看记分牌上的10分优势,布兰德高兴地握紧双拳,冲着天空喊了一嗓子。

  球馆内本来就已经达到顶点的沸腾声,就像油锅里被倒了一瓢水,更加响成一片。布兰德那身橙色的复古

球衣在球馆中央,显得额外耀眼。奥尼尔无奈地摇了摇大脑袋,他伸出手摸了一把透光发亮的脑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身高2米03的布兰德成为了内线的主宰,相信即使奥尼尔在场上,当晚也很难阻挡布兰德的凶猛攻势。

  布兰德简直就是无所不能,他全场得到37分,创下开赛以来的个人最高纪录。从比赛哨音开始响起,他就像一台不知疲惫的推土机,持续向热火篮下推进。布兰德整晚玩命的篮下强攻取得了23投16中的高命中率,同时还抢下12个篮板球。

  热火队的海斯勒姆和沃克两人轮流防守布兰德,两人不得不连续使用犯规来组织布兰德的篮下进攻,EB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罚球线上6罚5中。除了进攻无人能敌外,布兰德的防守也让热火的球员吃了不少苦头,全场比赛他一共送上6个盖帽,热火队的替补大前锋沃克在上场的时间内,竟然10投0中,1分未得,范甘迪不得不把沃克在最后时间放在板凳上,因为他面对神勇的布兰德毫无办法。热火队的替补

中锋莫宁在奥尼尔缺阵的时候,扮演了该队“铁汉”的角色,这位在联盟中命中率和盖帽都排名第一的老将,面对更加凶狠的布兰德,只剩下赞誉之词,赛后他说:“布兰德是这场比赛的主宰者,他在前场几乎无所不能,这应该是这个家伙在获得了11月最佳球员称号后,打得更好的一场比赛。看来今年的全明星赛里,肯定会出现他的名字。”

  第4节更是成为布兰德一个人表演的舞台,他不但在这一节5投4中得到8分,更是在最后关头连续贡献封盖。比赛最后一分钟,他在自己本方篮下封盖了海斯勒姆的上篮后,独自带球突破篮下,面对莫宁的封盖毫无惧色,强行将球扣进篮筐,这个进球被评为全场最佳进球。赛后,布兰德仍然很谦虚地表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胜利属于全队。我在公牛的时候也曾经1场比赛拿下44分,但我从来没有听到有人喊过MVP,现在这种赢球的感觉真的很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