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万众翘首企盼终要看到正果 奥尼尔快要杀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53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2月7日报道 休息了16场比赛的奥尼尔终于开始训练了,不过,对马刺的比赛,大家还是不能指望他。

  北京时间12月7日,奥尼尔随队在马刺主场SBC中心进行了训练,奥尼尔说他感觉不错,“训练进行得不错,我明显找回了状态。虽然还有点麻麻的刺痛感,不过会好的。我想韧带已经痊愈了。”但这不等于奥尼尔能上场比赛了。他说自己将不能在周三对马刺的比赛
中上场。虽然将错过同邓肯交手的机会,不过奥尼尔相信自己还有机会回圣安东尼奥的,根据赛制,热火和马刺一月份将还有一次相遇的机会,不过那将是在迈阿密,奥尼尔如果想再次回这里,就只有在总决赛了。“马刺绝对是最好的。他们是去年的冠军,这一点我们无法否定,”乍一听奥尼尔好像尊重对手,但怎么听他的语气里都透着不服气,“如果一切顺利,我们会回到这里的。要成为最好的,你就必须战胜最好的。”

  奥尼尔一天前在洛杉矶说:“我准备周二训练,等周三看看感觉如何,然后再做决定。”还没有等到周三,奥尼尔就明确表示,对

马刺比赛,自己上不了。这是奥尼尔主场对
步行者
比赛中扭到右脚后第一次训练,之前他曾经开始跑步,但是脚伤不允许他转弯。“我会练习得比较狠一点,看看脚踝情况如何。真正的考验其实是在训练的第二天,到时候看情况再说吧。”

  虽然奥尼尔说热火总裁莱利和总经理兰迪告诉他“身体百分之百恢复了再复出”,不要适得其反,但其实所有人心里都清楚,奥尼尔晚一天回来,热火的战绩就差一点,“没有奥尼尔热火还是那个热火”的论调纯属扯淡,所有人,包括球队上下和热火球迷都在着急。大范甘迪已经等不及要把奥尼尔激活了,上个月,多列亚克和波西伤刚刚养好,还没怎么训练或干脆没经过训练,就被大范派上场;如今奥尼尔也不会例外。“我曾经把在备用名单上呆了几个月的人派上场,三个人根本就没时间训练,照样用嘛!”目前看来,奥尼尔很有可能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主场对丹佛掘金或者12月12日主场对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复出。

  不管什么时候回来,有一点可以肯定,奥尼尔将仍旧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手上的第一中锋人选,在大鲨鱼职业生涯的884场常规赛里,他只有7次作为替补出场;而在热火的两个赛季,奥尼尔从来都是首发。首发是肯定的,问题是他究竟能打多长时间,范甘迪现在心里也没有谱,毕竟到现在谁也看不到奥尼尔在场上的实际状态,大范说:“上场时间取决于他的情况如何,现在这都不重要,等他真的上场再看吧。”

  算上输给洛杉矶快艇的比赛,奥尼尔这赛季总共错过16场比赛。他上一次错过15场以上比赛还是在1997-98赛季,当时奥尼尔还在湖人,他错过了包括对犹他爵士的揭幕战在内的21场比赛,加上被联盟禁赛一场,总共缺阵22场比赛。然而1998年1月复出以后奥尼尔仍旧大放光彩,他职业生涯首次入选NBA第一阵容,两次获得月最佳球员荣誉,并头一次以湖人球员身份入选全明星首发中锋,可以说愈伤愈勇,而且勇不可挡。然而,岁月不饶人,奥尼尔如今已经33岁,不再是25岁的小伙子,身上多一处伤痛,状态就减一分,争夺总冠军的希望就少一分,奥尼尔已经到了伤不起的时候。

  该上主菜了

  比较正式的西餐吃法一般有这么几个步骤:先是喝开胃酒或者是饮料,给胃预热一下;然后喝汤,进一步热身;(跟中餐不一样,中餐后喝汤,否则喝个水饱还吃不吃菜了?)接下来吃沙拉,也叫开胃菜,就是让你吃了跟没吃似的、吃了反而更饿的那种菜。好了,胃开始蠕动了,胃液也开始分泌了,这时候主菜上来了,用土一点的东北话说就是——张嘴开始“猛造”吧。

  当初领导派俺来到迈阿密采访,就冲着大鲨鱼,可眼看都来了快一个月了,喝了不少酒,吃了一肚子沙拉,肠胃还是饿得咕咕叫,奥尼尔这道主菜还是迟迟没端上来,心里一个声音高呼着:“啥时候给上主菜啊?!”不光是俺当记者的,盼着奥尼尔回来有猛料新闻,上至热火老板、主帅及众将官,下至球迷普通百姓都盼着这一刻哪!

  君不见,每次

电视直播热火比赛,必然要给场边的奥尼尔几个大大的特写,然后不厌其烦地打上字幕,连续缺席N场比赛,数字从10、11、12到16;君不见,热火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和各球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言必称“沙克不在”我们如何如何,“沙克回来”我们将如何如何,三句话不离奥尼尔,对奥尼尔思念之情溢于言表。

  球迷就更着急了,他们才不会说思念的话语呢,期盼转变为急躁,他们开始骂娘了。在迈阿密海边一个酒吧里,一个球迷喝了点小酒,眼看热火落后快艇,奥尼尔仍然在场边看热闹,骂道:“fxxk,这个混蛋就知道一场比赛换一套西装,多长时间不打比赛了?”接着用带着西班牙口音的英语把奥尼尔骂了个狗血淋头。

  像这样的球迷毕竟是少数,大部分球迷还没这么愤怒,他们只想奥尼尔赶紧回来,给球队一个新面貌。毕竟,没了奥尼尔的热火,就是不一样,否则奥尼尔不就是多余的了么?热火目前是10胜8负,充其量也就是二流,属于欺软怕硬那伙的。

  终于,终于主菜要上来了!奥尼尔要回来了,据他自己说,当地时间12月6日星期二,他将随队在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主场体育馆训练,并有可能在星期三对马刺或者星期五主场对掘金的比赛复出。消息传出,举“队”欢腾,表面上谁都没有兴高采烈谈论奥尼尔的回归,但私下里肯定在说:“妈的,咱终于熬出头了,big man要回来了,日子从此好过了!”

  但有个人例外,就是莫宁,他知道奥尼尔攒了一身子力气,训练时肯定要好好释放释放,所以莫宁坚决要和奥尼尔划清界限,他说:“我会让迈克尔(多列亚克)去防他,我不想被他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