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双雄大战诺维茨基完胜小奥 德国战车引领小牛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20 篮球先锋报

  驻印第安纳波利斯记者段冉12月6日报道 小奥尼尔连续五场得分超过20分,步行者先是三连胜,之后两连败。诺维茨基连续三场得分超过30分,却率领小牛取得三连胜。背靠背一点难不倒德克。

  “刚从一个很长的客场之旅回来,就在家门口输一场,感觉实在不好,”阿泰斯特赛后郁闷至极,“看明天的训练吧,看我们能不能更认真,更努力。”

  客队赛后的更衣室气氛轻松愉快,主队的更衣室就正好相反。小奥拿下25分、13个篮板,却还是被诺维茨基比了下去。巧合的是两位全明星大前锋就像约定好了似的,赛后一起玩消失。

  “杰梅因整晚打得都很出色,”卡莱尔赛后说,“但我们从一开始就被带入了他们的节奏,全场一直落后着打,这样的比赛很难赢下来。”

步行者的先发五虎中,汀斯利与克罗希尔都因伤缺阵。替代二人出战的是两个新秀雅斯科维休斯与格兰杰,两人“相约”双双哑火,合起来投了14个,中3个。

  “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首发,我犯了不少菜鸟才犯的错误,”格兰杰说,“但我仍然为能在NBA首发上阵感到激动。”激动的不止他一个,小牛更衣室里几乎所有人都很激动。非洲大个姆本加尽管一分钟没上,仍然高兴得手舞足蹈。“德克太伟大了,他的投篮简直就是世界上最棒的!”大家伙乐着,争先替诺维茨基说好话,“每次他一出手,我都觉得能进,而且也确实都进去了,实在是太XXX牛了!”

  前三节,步行者一直用格兰杰与福斯特防这驾“德国战车”,两人拼尽了全力,但诺维茨基仍然用极出色的投篮感觉轻易地得分。最后一节,卡莱尔孤注一掷用身高明显吃亏的阿泰斯特去守德克,终于见了效果。只是最后三分钟里,队友两次防守时跑错位,堵住了阿泰追赶德国人的路,后者也抓住机会两投命中——德国人最后一节仅中这两球,也正是这两球彻底扑灭了主队的最后一线希望。

  “我们一开场就试图通过他(诺维茨基)打破他们的防线,”替代特里首发出场的哈里斯说,“他手感特别好,所以我们整晚就更使劲给他喂球,德克实在太出色了。”

  诺维茨基被队友夸完又被对手夸,这边是

杰克逊,他与小奥的关系一直很微妙,比赛结束后的一句话更是耐人寻味。“诺维茨基是联盟最出色的大前锋之一,”杰克逊这上半句还是官话,下半句就有玄机了,“他每晚都表现出色,发挥稳定,达拉斯是他的球队,他这个领袖当得太出色了……”

  杰克逊一直对小奥颇有微词,并多次对他的领袖能力提出质疑。单就这场比赛看,客场作战的“德国战车”确实比小奥更具领袖气质。前者19投11中轻松取下31分,而且每次投篮看上去都是那么“信手拈来”。这边小奥虽然也有25分进账,但他比德国人的攻击范围更近,17投7中的命中率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助攻两人打个平手各有2次,仅仅是小奥的13个篮板比诺维茨基多2个。

  “双雄大战”胜负很明显,德国战车完胜小奥尼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