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相应范甘迪号召 火箭赢球之道并非靠一人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5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2月7日报道 火箭赢不赢球,还是得看麦格雷迪,一把手就是一把手,不是盖的。

  两天之前,麦格雷迪说:“即使是我完全健康了,我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一定要成为联盟中的得分王。我来到休斯敦不是为了这个,这些是我已经做到的,我希望得到的是别的东西。在这里,我身边有姚明,有别的队友,可以接到我的传球然后去得分。的确,我
们现在在得分环节上做得不够好,可是我并不想这么站出来,得上35分,或者40分。”

  话音刚刚落下一天,范甘迪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现在球队需要做的是,把球更多地交给麦格雷迪。”

  他是这么说的:“现在我们的球队里有一种不太好的现象,有些队员把球过多地控制在自己手中。我们需要尽快改变这种情况,每个人得到薪水都是来扮演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的,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明白自己的角色。我们的控球和没必要的突破太多了。我现在的要求是,把球更多地交到麦格雷迪手中,让他来组织进攻,或者让他来完成进攻。”

  从

火箭的现状来看,要想赢下比赛,也只有靠麦格雷迪了。

  于是,在麦格雷迪的话音落下两天之后,他就得了个35分,替火箭赢下了至关重要的这场比赛。

  打凯尔特人这一天,

麦迪的状态太好了,他自己是这么说的:“今天晚上,一切的节奏进行得都不错。我的脚步动起来很舒服,背伤也没什么不好的感觉。总而言之就是觉得不错,从身体到精神都不错。于是,命中率也高了起来,我可以投中难度大的投篮了,我又找回了以前自己的感觉,这种感觉能够回来非常不错。”

  可是,火箭不能永远靠麦格雷迪的发挥来赢球。更何况,麦格雷迪的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这场比赛,他三次接到队友的空中接力传球,两次在空中把球托进了篮筐,还有一次在空中时根本没接好球,落地之后靠着二次进攻才完成得分的。

  如果麦格雷迪的身体状况非常好的话,他早就把篮筐扣得咣咣响了。这是麦格雷迪自己说的:“这个赛季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完成一次扣篮,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回到百分之百。”

  姚明也说:我们不能每场比赛都想着依赖麦格雷迪,我们要去分担责任,要利用他创造出来的机会得分。

  这才是火箭的赢球之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