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森林狼重塑无敌三头怪 狼王外两巨头均已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35 篮球先锋报

  冷面杀手瑟比亚克

  森林狼客场四连胜,近6场比赛5胜1负的最大功臣不是狼王加内特,而是瑟比亚克。对手轻视这位外形俊朗的白人球员,结果最后都吃到了苦头。

  这6场比赛,瑟比亚克有4场都是得分王。不仅场均射落22.3分,而且命中率高达61
.8%。与他之前几场比赛的13.6分和40%命中率相比明显提升。

  本赛季,瑟比亚克已经5场比赛成为全队得分王;5场比赛森林狼4胜1负,战绩优异。而在过去四个赛季中,只要瑟比亚克得分最高,球队战绩就一路蹿升,整体战绩为22胜4负。事实证明,除了加内特之外,瑟比亚克已经成为全队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

  这位白人射手之所以发挥如此出色,除了个人状态回勇之外,球队的战术也是重要因素。任何一支球队只要遇到森林狼,几乎100%会对加内特进行包夹防守;现在,森林狼非常注意为瑟比亚克在外围扯开空当,让他获得充足的出手机会和时间。

  “当遇到一支喜欢包夹的球队时,我们通常都会有两到三个选择,”主帅凯西说,“沃利(瑟比亚克)是我们拉开进攻的最后一个选择,很幸运我们能找到他这个得分点。”

  北京时间周二在爵士身上轰下26分后,瑟比亚克7个赛季来已经为森林狼总共拿到6242分,超越道格·韦斯特(Doug West)成为球队历史上的第三大得分手。排在他前面的两人分别是加内特(16031分)和萨姆·米切尔(7161分)。

  瑟比亚克本人倒不看重这些数据:“我们把空间拉大,场上5个球员都能投篮、运球、传球,我们有更多选择,对手往往不知所措。”连续的胜利让这位“英俊小生”信心十足。

  板凳刺客 哈德森

  扎着一头辫子的替补控卫特洛伊·哈德森,也是森林狼近来客场之旅告捷的一大功臣。

  他的出场时间平均比先发控卫雅里奇少了近10分钟,但效率却远比雅里奇来得高。与爵士一战,哈德森再次贡献了9分、3次助攻,而雅里奇只有2分、5次助攻。而在打爵士之前的两场比赛里,哈德森更是拿下了35分,堪称森林狼板凳席上的“奇兵”。

  哈德森状态如此之好,主帅凯西却不愿意将他放进主力阵容,对此,凯西的观点是,必须在板凳上随时保存一个凶猛的火力点,以防在主力球员都哑火的时候,可以上场救援。

  而哈德森本人对先发还是替补似乎也丝毫不在意,他说:“这是教练的安排,我想我需要做的无非就是得分,我可以得分,也可以传球,我现在对自己越来越充满了信心。”

  本赛季,原球队主力控卫“外星人”卡赛尔远走快艇,大家都以为哈德森有望与新来的雅里奇一争主力位置,但至今为止哈德森却一直打替补。但令凯西感到欣慰的是:哈德森不仅没有因为这个原因找茬,还努力将个人数据全部提升了一个档次,成为森林狼板凳席上最猛的火力点。

  其中,提升最为明显的是三分球一项。上赛季,哈德森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4.5%,而本赛季已经升至了42.9%,甚至还超过了雅里奇的37.8%,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惊喜。

  就连爵士主帅斯隆似乎都成了哈德森的球迷,他说:“他们(森林狼)的替补效率很高,特别是哈德森屡屡用速度冲破我们的防线,我的球员们似乎对他有些无可奈何。”

  防守悍将格里芬

  埃迪·格里芬的全名是“埃迪·贾马·格里芬”,这个“贾马”(Jama)在英文里有“睡衣”的意思。在十一月中下旬那段时间,格里芬表现得差强人意,森林狼的战绩也是起起伏伏,因此有人取笑格里芬,整天是穿着睡衣在打球,一副睡意朦胧的样子,和上赛季相比差了不少。尤其是他的“冷箭”三分球,上赛季命中率达到了32.8%,这个赛季仅有18.2%。

  “我并没有放松自己,”格里芬显然不愿意听到别人说他没有用心打球的声音,“我会及时调整好状态,我希望帮助球队多赢球。”

  豪言一出,立竿见影。在北京时间6日,森林狼客场击败爵士的比赛中,格里芬发威了,全场不仅贡献14分、11个篮板,还送给了爵士8个大帽,给俄罗斯的“盖帽专家”基里连科好好上了一课。赛后,加内特说:“他把我的风头都抢光了,哈哈……但是埃迪确实打得好,他是我们取胜的‘X因素’,这几天的客场之旅,埃迪在防守上减轻了我很大的压力。”

  “狼王”说的是事实,近半个月来,森林狼取得了六战五胜的战绩,其中四个客场全部获胜。六场比赛里,格里芬虽然在进攻上并没有太过出彩,仅有打爵士时拿下了最高的14分,其余五场得分都没有上双。但在篮板和盖帽上,格里芬表现得就像坎比一样势不可挡:打爵士拿下11个篮板、8个盖帽;打快艇拿下14个篮板、1个盖帽;打骑士拿下12个篮板、5个盖帽;打雄鹿拿下9个篮板、4个盖帽。格里芬俨然成为森林狼内线最坚实的一道屏障。

  森林狼主帅凯西说:“爵士是支难缠的球队,他们的防守很严密。我想埃迪很好地完成了他的任务,他为我们叩开了胜利的大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