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上前劝解杨力反被误会 两次绊倒腰伤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黑龙江辰能女篮在WCBA第8轮比赛中,主场以86比70击败了吉林女篮。本来平常的一场比赛,却因为苗立杰与杨力的一次冲突而备受关注。当事人苗立杰在接受采访时大呼冤枉,她说:“杨力把我们队另外一个队员给撞伤了,我上前就跟她说了一句‘你能不能动作稍微正规一点……’她就上来推了我一把,我们没有打架。有报纸说我打她嘴巴,这是没有的事情,这样的报道未免太夸张了。”

  事情发生在第三节比赛中,黑龙江女篮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但是黑龙江队的15号周娜带球,被对方的7号球员杨力阻挡,差点摔倒。苗立杰走上前去指责杨力的动作太大,杨力顺手推了苗立杰一把,苗立杰说:“她把我们队另外一个队员给撞伤了,我上前就跟她说了一句‘你能不能动作稍微正规一点,凭能力打球,这把人弄伤了怎么办?’她就上来推了我一把,我们没有打架,也没有什么相互推搡啊什么的。”

  据了解,在比赛中,杨力的动作一直很大,并两次用非正规的动作将苗立杰撂倒,苗立杰的胳膊与手都被摔得肿了起来。杨力还用一次腿绊让苗立杰足足有三十秒钟没爬起来,“杨力最开始的时候防守我,动作很大,一个腿绊把我绊倒后,我有三十秒钟没爬起来,当时球场上特别静,都要把我疼死了,当时医生都站起来了,我起来后什么都没说,因为她的动作大是有名的,我一直在克制我自己。”

  可是,当杨力再对队友使黑时,苗立杰受不了了,“我是队长,我们运动员有时候可能因为一场比赛葬送了整个运动寿命,我当时真的是善意的去提醒她,我还说,动作正规一点行吗,结果她就象是我们欺负人了一样。还上来推了我一把。”苗苗说,“杨力在当时嚣张地回敬了一句‘我怎么打球用不着你管。’我知道我不该用这种方式跟她说,场上还有裁判,她自己也有教练教她。但她这么打球,会让很多队员受到伤害。万一哪个年轻队员因为她的动作大受伤,运动生涯再受到损伤,那就太不好了。所以我才去提醒她。”可是,杨力的态度却让苗苗很难接受,“我当时是好意来劝她的,但她却误以为我要怎样,就冲上来了,但我们并没有打架。其实,很多朋友都跟我说,你这么做多不值啊。可我是队长,又是队里的助理教练,我不能看着队员一个个的被非正规动作弄伤了。”据了解,杨力是上海籍球员,本赛季刚刚转会到吉林澳华,该球员作风泼辣。

  因为被杨力两次绊倒腰伤复发,苗立杰不得不留在哈尔滨的姐姐家接受治疗,“我在姐姐家,今天一天都在疗伤,我的腰被她的腿绊弄错位了,不能训练了。新闻的事情我是听朋友说的,说我成了焦点人物了。我先向大家认错,作为国家队队员也好,一名俱乐部球员也好,我以后会注意到,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事情。但希望运动员在比赛中一定要规范自己的动作。我现在就不能训练了,我不希望更多的球员受到这样的伤害。”(风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