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开始“重新组装” 因伤缺阵格罗夫被球队裁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38 新民晚报

  

火箭开始“重新组装”因伤缺阵格罗夫被球队裁掉

  就在火箭队内部酝酿变化之际,本赛季一直因伤未能登场的格罗夫昨天被球队裁掉。

  开局4胜12负的战绩让本赛季初一度心比天高的

火箭队,陷入了4年来最惨不忍睹的
开局。对于球队阵容进行一些调整将是他们最简单的选择,格罗夫被裁是否是全队人员变化的开始呢?

  范甘迪要求变化

  裁掉格罗夫对

火箭队而言不算什么大手笔,他们只是多出了一个球员名额而已,重要的是裁掉格罗夫后火箭队是否会引入新人,或者是否还有其他球员的交换。

  7连败的惨状让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也发出了球队需要改变的呼声,不过他没有说明这种变化是球队打法的变化还是球员的变化,只是说他有一些“困难的决定”要作。

  这种含糊其辞的话语可能有很多含义,不过目前火箭队的确到了需要改变阵容的时刻。老将韦斯利说:“我相信我们队中只有

麦迪和姚明不会换走,其他人都无法自保,其中也包括我。”韦斯利对于这种交换并不陌生,他就是上赛季火箭队遭遇6胜11负开局后被交换到火箭队的。

  如今火箭队面临着比上赛季更为糟糕的处境,他们现在能指望的是麦迪彻底伤愈并保持威力,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交换似乎不可避免。我们拭目以待吧。

  球员交换缺筹码

  问题是,如果火箭队希望通过球员交换进行重组,他们所处的地位并不有利。火箭队中可以用来交换又有价值的球员并不多。有可能被交换的是韦斯利、巴里、安德森、诺里斯等几位球员,他们与火箭队的合同都只剩一年,这也许能吸引一些想在下个赛季重建的买家,但那些想得到这些拥有短合同球员的球队,往往是用那种与球队签有长期合同、不过又不是球队长期选择的球员来交换,而且这种类型的交换,一般都是在2月球员交易截止期前才能确定。

  此外,按照NBA的规定,在夏休期间签约的球员,要到12月15日之后才能被交换,其他球员不受此限制。但即使火箭队想进行的交换不涉及夏天签约的球员,他们也很难在目前完成交换,因为别的球队都希望等到15日之后再看看是否有更好的球员。

  市场觅宝难度高

  除了球员交换之外,火箭想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觅宝的难度也很高。因为火箭队目前的工资总额已经超过了NBA官方规定的球队球员工资限度,按照规定,火箭队只能用最低工资与自由球员签约。

  裁掉格罗夫后,火箭队多出了一个球员名额,头号目标是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最有实力、也最吸引人的“狂人”斯普瑞维尔,斯普瑞维尔在NBA中最辉煌的时代也正是在范甘迪执教的尼克斯队中度过的。

  但斯普瑞维尔开价很高,他的经纪人此前已经表示过,斯普瑞维尔目前已经收到了几份加盟邀请,处于苦海之中的火箭队未必能得到他的青睐。

  看来无论是通过球员交换还是自由球员签约,火箭目前欲通过引入新人而增强实力、摆脱赛场困境的想法将很难成为现实。

  本报记者黄永顺

  打球要用脑子!面对队员场上表现,范甘迪心急如焚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