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17战浮现出两大症结 联盟唯一却难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7日以91比73击败凯尔特人之后,火箭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战绩是5胜12负,距离季后赛还有相当大的一段距离。不管怎么看,火箭队都不应该取得现在这样的战绩,还是让我们从已经结束的17场比赛中来看一看,到底火箭队的问题出在哪儿。

  问题在于进攻

  自从范甘迪入主火箭队以来,火箭队就被烙上了防守型球队的烙印。在上个赛季的下半段,火箭队在进攻方面似乎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新赛季一开始,规则的改变增加了在比赛中产生失误的可能性,火箭队马上被打回了原型,防守才是他们赖以生存的重要因素。

  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

火箭队平均每场仅仅让对手拿到88.5分,这在这个赛季的联盟排名中排进了前三。而且在
火箭队
的防守下,他们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仅仅为42.1%。在整个联盟中,火箭队是唯一一支能够将每个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都控制在50%以下的球队。如果说,低得分可能是火箭队进攻速度偏慢而造成的话,那么对手的低命中率绝对是火箭队出色防守的体现。

  因此不用再怀疑火箭队在防守方面的能力,他们的问题还是出在进攻上。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火箭队平均每场仅仅能够拿到85.7分,命中率为41.5%,两项数据都要低于自己的对手。在大多数比赛麦蒂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没有人会突破,没有人能够和姚明进行内外内的结合。当外线的火力全部哑火之后,火箭的对手毫不犹豫的用更多的队员向姚明展开了包夹。他们不担心火箭的外线投篮,如果突破的话,即使是回缩到姚明身边的球员,也能轻松的进行补防。这种情况,火箭能获胜都奇怪。

  火箭急需连胜

  今天的比赛其实挺有意思,火箭和凯尔特人是本赛季仅有的两支没有取得过连胜的球队。结果今天火箭胜出,凯尔特人只能继续自己的连胜梦想。而火箭队下一场面对国王,也将努力的追求获得本赛季的首个连胜。

  没有连胜,中间能够说明很多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球队的发挥没有持续性。这个赛季的火箭队正是如此,在麦蒂回归,击败了老鹰之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击败灰熊,结果被对手的一通三分球打得落花流水;在11月麦蒂的第一次回归率领球队击败

篮网之后,也是被凯尔特人的三分攻势打得找不到北。今天火箭队击败了凯尔特人,下一个对手又是外线火力强大的国王,火箭队是不是又会被对手的外围投篮击溃呢?

  火箭队现在是联盟中年龄第二大的球队,但是在场上却根本没有表现出和他们年龄所对应的成熟。如果连一次连胜都无法取得的话,火箭队拿什么去还之前七连败的时候欠下的债。火箭队的连胜,就要从击败国王开始。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