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球娱乐学习相结合 奥神球员在美遵循三点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15 体坛周报

  孙悦说,全队来到美国参加篮球联赛,如此接近篮球的理想国度,跟做梦一样。但梦不总是那么绚丽多彩的,除了比赛日,奥神队年轻队员们严格遵循三点一线的“战术”安排。

  风景 位于洛杉矶柔斯蜜市的西来大学,从学术上来说,绝对不是任何方面的权威,也不是中国学子每年下半年狂发申请期待奖学金的院校。但是走进这个位于半山腰上的大学,就能感觉到心旷神怡。修剪整齐的植被,简洁素净的校舍,给奥神球员们提供了很好的休
息场所。奥神队员的宿舍位于一座独立的双层学生宿舍的二楼,夏天的时候他们很喜欢在楼边的游泳池嬉戏。但更令人羡慕的是游泳池旁边的草地,踏上那绿茵,就能看到柔斯蜜周边的风景,半山腰上的开阔视野,实在不可多得。

  苦练 每天早上,孙悦和队友们会在8点之前起床,早饭后就会去附近的唐·巴斯克高中的篮球场进行训练。

  从9点到11点半,奥神队员仍然保留着从小的训练习惯,一天一次,每次两个半小时。训练之前,每个队员都要先绑脚,以防受伤。

  正式训练分为4部分,第一是准备活动,内容为慢跑;第二是综合攻防的快攻演练,主教练会在这个时候进行重点的讲解,随时中止训练进行指导,直到配合熟练为止;第三是投篮练习,队员分成两组,分别在半场的5个角度投篮,每个角度一共需要命中20球,率先在所有角度都完成投篮的组可以在惩罚项目折返跑上占点便宜。第四是战术练习,具体内容很大程度取决于联赛将要面对的对手情况。孙悦对待训练的态度非常轻松,即使是在投篮练习里面被罚往返跑,他也是笑着跑完。

  学习 一周中,队员们有6天要训练,有5天的下午要上两小时文化课,每天晚上的力量训练是免不了的。晚上比赛的话,上午进行一个小时的投篮训练和战术安排,如果是下午比赛,当天就不训练,提前2个小时到赛场进行训练。文化课是奥神培养制度的特色,他们同时学习美国学者莫林斯基主编的《Side By Side》教材和《New Inter Change》阅读听力教材,英语学习的任务也不轻。孙悦上英语课表情非常认真,除了经常把指头塞到嘴里咬咬,基本没有小动作。

  娱乐 周日是奥神的休息日,队员们有时候会外出吃饭、购物或者看电影。孙悦的床边摆着他收集的二三十双球鞋,这个数字还随着他购物次数的上升而不断刷新。他爱鞋,好鞋不买不罢休。

  在电脑上打游戏成了队员们最喜欢的业余活动。说到这里,队长金鑫饱含遗憾地说:“可惜啊,我原来在国内玩的

网络游戏
魔兽世界
也打不了。校园网的防火墙让我连美服都没法玩,只好玩CS了。”孙悦打CS还是挺专业的,至少,他给自己的电脑配备的音箱是半专业的。

  奥神当然不会禁止大家打游戏,况且CS这样的联机对战游戏在娱乐之余,说不定还跟孙悦说的一样,“可以有效的加强大家的团队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