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市长透露湖人在观察黄海贝 赞中国人有篮球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43 体坛周报

  梅伍德市长爱德华·阿瑞斯(Edward w.Ahrens,自己口中“加州最爱篮球的市长”。一点也不为过,每当奥神主场作战时,阿瑞斯先生必会带着夫人以及大帮政府官员来看球。谈起奥神,他总是神采飞扬。每当他大笑时,下嘴唇都会不由自主抽动一下,我看着他嘴唇上裂开的口子,问道:“市长先生,你嘴唇上怎么有伤痕?”他不以为然地说:“跟伙计们打篮球时被人肘击的。”有这么个篮球迷市长支持,奥神主场气氛无疑是ABA西南赛区第一。

  市长带动主场气氛

  奥神驻扎的地区是在洛杉矶的柔斯蜜市,但是却把主场定在旁边的梅伍德市。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柔斯蜜市的体育馆看台比较狭小,难以容纳众多的球迷,另一个因素就是梅伍德市长多次要求奥神将主场定在该市,并且为奥神利用该市的体育馆作为主场提供了诸多便利。

  阿瑞斯说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篮球,“我年轻时是很好的后卫,但你知道,篮球需要高度,所以我后来没有能够继续打篮球,我的高度还不如你,怎么会被别人看上。”对篮球的热爱让他成为超级球迷,一闲着就去斯台普斯中心为湖人捧场。

  当奥神确定将主场定在梅伍德后,阿瑞斯随即就开始张罗着为奥神队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我们这个城市主要是西班牙裔的居民,也有大量华人,一个华人球队对整个社区的融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说,“奥神比赛我每场都来看,不光看比赛,还看工作人员是否把准备工作都做好,看看他们是不是负责任。”

  因为市长热心关照,奥神主场成了西南赛区公认的最佳。每场比赛都能吸引到400多名球迷。但阿瑞斯对于这个成绩还不完全满意,“这个球场大概能够容纳1000多人,我带来了30多人,都是我们市区的官员和名流,我觉得做得还不够。我希望可以带上几个学校的学生来看球,这样来晚的球迷就别想找到座位了。”

  全家都是黄海贝迷

  阿瑞斯告诉记者,他非常的喜欢奥神队,“因为奥神队打的是好看的篮球”。他最喜欢的是奥神队的

中锋黄海贝,主场战胜橘郡队之后,他就把记者拉到一边,神秘兮兮地说:“黄海贝很厉害,我很看好他。你知道我是具有职业眼光的。我告诉你一个消息,上个礼拜,湖人队的球探专门来看过黄海贝打球。”然后,他开始和记者讨论起黄海贝去湖人的可能性,他本人是这些中国小伙子们的球迷,还把自己的妻子培养成了奥神球迷。他那来自阿根廷的妻子在赛后还要记者把黄海贝找过来合影留念。她告诉记者,“听我丈夫说黄海贝会去湖人,所以我先跟他合影”。

  中国人有篮球天赋

  谈到自己对奥神的喜欢,阿瑞斯谈到了对于中国的认识。他告诉记者:“我很喜欢中国。因为中国有很深厚的文化,中国人也很好,很有礼貌还非常的努力。”说到自己的中国情节,阿瑞斯不由得就说起奥神:“中国人打篮球是有天赋的。你看奥神的球员这么高,这么有力量,还速度飞快。一点都不比黑人差。”

  他承认看到奥神前,不知道中国有这么多高个子,不知道中国人其实是会打篮球的。记者说:“你之前应该知道姚明啊。”阿瑞斯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但我以为他是中国少有几个专门被训练来打篮球的人。没想到中国有这么多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我看奥神好几个小伙子都有机会去NBA,到时候他们一定会记得我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