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大原因让火箭获关键胜利 X-因素封杀激情扣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惨败灰熊,换人传言,裁掉格罗沃等种种事情之后,火箭队终于在北京时间12月7日的NBA常规赛中获得了一场继续的胜利,他们在主场以91比73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用一场胜利开始了自己连续六场的客场之旅。

  麦蒂在比赛中找到了手感,他拿到了35分;姚明拿到了12分和9个篮板,差一个篮板就拿到两双。上次面对凯尔特人,火箭队以82比102输得没有一点脾气,这次却以91比73打
得对手没有了一点脾气,两场比赛差距如此之大,就是是什么原因呢?

  理想模式

  

火箭队能够获胜,我们还是要说说火箭比赛的理想模式。那就是在麦蒂和姚明的身边,其他队员需要找到自己投篮的感觉。在今天的比赛中,麦蒂的出色表现固然是
火箭队
获胜的重要原因,但是其他角色球员起到的作用也绝对不可以忽视。赫德全场三分球5投3中,拿到了11分;安德森10分5个篮板3次抢断;斯威夫特虽然仍然愣头愣脑,但是依然靠着自己在篮下的发挥拿到了11分和6个篮板。

  有了帮手的姚麦不再孤单,就算在比赛的后半段,对方开始对姚明和麦蒂进行包夹的时候,他们依然能够将皮球传给身边的队友。由于姚麦至少能够吸引三名选手的防守,其他的球员有了更大的投篮和抢篮板空间,今天火箭队全场抢到43个篮板球,比对手多了7个,而除了姚明和麦蒂之外的队员抢到了27个篮板球,这点在过去的比赛中也相当少见。姚麦最大的意义就在于这点,在自己得分的同时,牵制对方的防守,给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这才是火箭队获胜的关键所在。

  X-因素

  今天火箭队能够战胜凯尔特人,有一名球员功不可没。范甘迪今天用鲍文顶替了赫德的首发位置,不过在比赛一开始,鲍文的一次投篮命中马上就让球迷的心凉了半截。没有想到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鲍文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我们暂且不看他在数据统计上2分8个篮板的数字,看看他在比赛中的发挥可能更加能够说明问题。

  鲍文的防守一直是他的强项,在今天防守对方以激情和扣篮而闻名里基-戴维斯的时候,鲍文就让这名弹跳力出色的戴维斯吃够了苦头。不管他怎么做假动作,鲍文就是不跳,一双大手牢牢的盖在了他的上方。没办法,只能突破或者原地拔起投篮了。突破吧,一不小心就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再不小心自己就踩出了界外,找裁判讲理,还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原地起跳吧,命中率还真的不高,结果全场仅仅拿到了10分,却有四次失误,戴维斯的得分,就连赛季场均得分的一半都不到。

  当然,鲍文在全场不停的跑动也让他获得了不少抢篮板球的机会,他的8个篮板就是这点最好的证明。

  糟糕表现

  凯尔特人今天可谓是所有的麻烦事情纠缠在了一起。全场34.3%的投篮命中率;主将皮尔斯早早的领到了四次犯规,不得不经常坐在板凳席上;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大前锋拉弗伦茨今天6投0中,三分球2投0中,罚球4罚1中,仅仅拿到1分;里基-戴维斯被防得有些找不到北;

中锋布朗特也在第四节六犯下场。

  有了这么多原因,火箭队再不赢球似乎真的有些说不过去了。不知道这样的胜利能不能给火箭队剩下的赛季带来一个好的开始。也许,球队的苏醒就从这场比赛开始了。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