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篮联赛第8轮昨开战 广东宏佳女篮结束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黄越滔)2005年-2006年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第8轮比赛昨天进行,此前已经遭遇6连败的广东宏佳女篮在客场以63∶60击败联赛积分垫底的上海东方女篮,迎来新赛季的第2场胜利。

  本场比赛,两名国家队队员毛文静和关馨的出色发挥是广东女篮获胜的关键,两人分别为球队贡献了21分和17分,而上海女篮的主力队员叶莉因为有伤在身而缺席本场比赛。
比赛一开局,广东女篮连续几次被对手偷袭成功,上海女篮打出了一个8∶0的小高潮,并以17∶12结束了第1节比赛。第2节比赛一开始,广东女篮充分发挥了自身快和巧的特点,几次快攻得手,连续拿下6分,将比分反超。而上海女篮也不甘示弱,一路追赶,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广东队以35∶30暂时领先对手。在第3节比赛中,双方都加强了拼抢,广东女篮的队员此时精力不集中,对手乘机连续投篮命中,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双方加快了攻防速度,同时,双方队员的失误也随之增多,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53秒时,上海女篮15号队员庄雪蔚在篮下强攻,命中两分,并造成广东女篮队员毛文静犯规,上海女篮加罚一球命中,将比分追至60∶60。在比赛最后阶段,广东女篮顶住压力,最终以63∶60赢得了比赛。本轮比赛结束后,广东女篮终于中止了联赛6连败,而上海女篮则遭遇了8连败,她们开赛至今一场未胜,在10支联赛参赛队伍中排名垫底。

  比赛结束后,上海女篮主教练丛学娣表示:“今天这场比赛上海女篮队员劲头很足,但她们欠缺经验,我们的战术没有问题,但技术还不到家,有待加强。虽然联赛战绩不佳,但我们仍然会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广东女篮主教练郑薇则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很艰苦,双方队员都拼尽全力,上半场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好,不能把篮板球控制住。中场休息时,我强调要加强防守力量,队员在下半场有所改进,并且打出了球队的特点,总体上我对队员的表现比较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