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赛季成绩滑坡事出有因 广东女篮“内忧外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开赛前才临时决定把主场放到东莞道滘,开赛后又遭遇连败,曾经获得WCBA联赛亚军的广东女篮目前陷入了巨大的困境中。在WCBA新赛季进行了8轮比赛后,广东女篮一直排在联赛积分榜后几名,这也是广东女篮在WCBA历史上最糟糕的开局。

  内忧老将退出新秀担纲

  广东女篮新赛季的阵容少了几张大家熟悉的面孔,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是前国家队主力后卫潘巍的退役。“打完十运会我就退了,伤病虽然是其中的主要原因,但我早已把十运会当成自己运动生涯的终点站。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参加奥运会,我也如愿参加了去年的雅典奥运会,所以这次退出也没有什么遗憾的。”当记者再次在篮球场上看到潘巍时,她的身份也由队员变成了助理教练。此外,在广东女篮新赛季名单中“消失”的还有前锋岑雅影和后卫姚兰这两名老将,现在的广东女篮已经完全由一帮“小鬼”来当家。

  “我们的队伍现在很年轻,这也是我们现在成绩不理想的其中一个原因。”潘巍、岑雅影和姚兰这3名经验丰富的老将退出,这让主教练郑薇感到肩上的担子十分沉重。在新赛季广东女篮的主力阵容中,22岁的国家队主力后卫宋晓云和24岁的前锋毛文静就是郑薇口中所谓的老将,而其他3名主力的年纪都是刚满20岁甚至不满20岁。广东女篮目前的平均年龄为21.4岁,队中年纪最大的是27岁的

中锋黄雪琴,大部分队员的年龄都是在20岁以下,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年仅16岁的魏伟和朱琳,很多球员都是最近两年才出现在联赛中。

  广东女篮新赛季战绩不佳的另一个因素是没有外援。广东女篮在此前几个赛季的成绩一直都比较稳定,这与其在内线有一个能抢善投的外援有莫大的关系,但由于本赛季球队内部的一些原因,引进外援的工作因此受阻。在几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广东女篮正是因为缺乏强硬的外援的支撑,所以才失去了赢球的机会。

  外患市场冷清缺乏支持

  新赛季CBA的揭幕战备受关注,但很多人却不清楚新赛季WCBA何时开锣,和现在大张旗鼓披上职业联赛盛装的CBA相比,WCBA似乎已经完全被市场“抛弃”了。上赛季WCBA没有冠名,而本赛季WCBA很多球队都是在艰难的环境下维持生存,广东女篮也不例外。

  在2002年-2003年赛季,广东女篮夺得亚军,取得了WCBA联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而之前她们还在九运会上获得了季军。就当广东女篮众志成城准备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时,俱乐部内部的变动却让这支充满希望的球队受到了打击。由于在合作协议操作上的一些失误,当时俱乐部的“东家”

东莞骏达有限公司没能继续和广东女篮合作,而原本把主场设在东莞大朗的广东女篮也把主场迁移到南海,新的合作者是南海当地的一家企业。

  虽然不能说更换“东家”是广东女篮滑坡的主要原因,但是自从将主场搬迁到南海后,广东女篮连续两年都没能进入联赛4强。“我们与南海那家企业的合作出现了问题,球队本赛季一直没有灌入资金,我们之前连打客场的费用都很难解决。”对于球队目前的现状,广东女篮的领队兼俱乐部总经理林海星感到非常无奈。由于资金不到位,广东女篮现在也无法继续把主场设在南海,经过四处奔波,广东女篮在开赛前才确定东莞道滘为新的主场。“我们把俱乐部的经营权下放给道滘体育馆,对方给我们一些资金作为回报,但这点钱不足以维持球队在本赛季客场的费用。广东女篮目前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我们希望能与一些热心的企业合作,大家共同帮助广东女篮摆脱这个艰苦的状况。”本报记者史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