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砍35分姚明血染赛场 火箭大胜复仇凯尔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12 新浪体育
麦蒂砍35分姚明血染赛场火箭大胜复仇凯尔特人
姚明的鲜血没有白流(点击看全程回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火箭队在主场以91-73击败凯尔特人。

  麦蒂20投14中,拿下35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姚明9投4中,得了12分9个篮板,赫德11分,安德森10分。

  凯尔特人命中率只有34.3%。皮尔斯拿下20分,但全场10投仅3中,韦斯特12分,里基-戴维斯12投5中,得10分6个篮板。

  火箭队在一开场就将比赛纳入自己的步调,不紧不慢地与凯尔特人打半场攻防,凯尔特人速度快的特点得不到发挥。姚明在比赛开始后2分钟时首次投篮中,这也是他首节唯一投中之球,此后三投不中。首节还有6分24秒时,姚明罚中两球,此后两队在近3分钟内一分未得,霍华德上篮打破僵局后,火箭以15-10领先。凯尔特人此后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两队首节命中率都不高,以18平结束。

  麦蒂找到了感觉,第二节5投4中拿下11分,

火箭队取得优势。本节还有6分58秒时,布朗特罚中两球后,凯尔特人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27-30。麦蒂此后连续两投命中,安德森也中投中的,连得6分后,火箭又将优势扩大到9分。姚明本节没有出手投篮,一分未得,但火箭队还是以48-38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还有8分57秒时,姚明无意用前臂撞了韦斯特一下,后者马上与他理论,结果双方都吃了技术犯规。这次犯规激起火箭的斗志,他们打出11-4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6分16秒时,麦蒂罚中一球,火箭以59-42取得全场最大的优势。不过此后火箭队连续失手,在6分多钟内只有姚明投中一球,凯尔特人打出12-2的攻击波后,在本节还有1分17秒时将比分追成54-61。姚明在本节还有26.7秒时上篮得分,火箭又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三节过后,火箭以65-54领先。

  第四节开始不久,姚明在防守时被斯卡拉布林肘部击中眉骨,受伤出血不说还被吹犯规,引起主场球迷的不满。姚明下场休息后,麦蒂挑起进攻重任,本节前5投4中中,在比赛还有7分28秒时他远投中的,火箭以76-61领先。

  比赛还有5分16秒时,姚明右眉贴着胶布再次出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虽然姚明没有再得分,但火箭队继续扩大优势,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麦蒂罚中两球,火箭以88-70遥遥领先。两队很快都撤下了主力,比赛胜负已经没有悬念。

  [独家组图][技术统计][现场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