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交易是为了总冠军 失败是体育的一部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从外表看,范甘迪有点破罐破摔。训练结束后,他光着脚,身子靠在走廊的墙壁上,低着头接受采访,他的嘴边,除了那听健怡可乐,还有记者伸过来的无数的话筒和录音笔。

  球迷说范甘迪应该走人,媒体说范甘迪已经跟不上时代,但固执的范甘迪根本没有服输的打算:“比赛输球,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你们指责我,指责麦迪,这都是不负责任
的,我们已经承受了那些本不该我们承受的东西。”有球迷在论坛里打趣说:“麦迪成了范甘迪的挡箭牌。”

  给自己进行了一番辩解后,范甘迪又开始数落起球员来:“有人说我们情况不好,是因为受到了伤病和赛程的影响,但我觉得这不是主要的。伤病和赛程的不利因素是球员自己所不能解决的,但他们可以通过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可是大多数人没有做到这一点。”

  很多人还把

火箭夏天交易的失败归罪于范甘迪,美国媒体还曾有过“交易拆散了火箭”的说法,这让范甘迪更加气愤:“球队交易的球员一多,就有人说这是拆散了球队的结构。但我告诉你,拆散这个词只能用于冠军队,对于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的球队来说,还谈不上拆散不拆散。我们进行这样的交易也是为了拿冠军。”

  那么在范甘迪眼中,火箭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问题很多,比如我一再说的防挡拆,进攻的效率问题,减少失误,当然,在给姚明和

麦迪传球的同时,我们还需要一个稳定的第三得分点。”谁是这个第三点?范甘迪说:“斯威福特弹跳出色,中投也不错,现在他经常在高位失误,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加强他的低位进攻。”

  在自卫反击的同时,范甘迪还翻阅了手下球员的履历,借此给球队打气:“失败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我们所有的球员都经历过艰苦岁月,麦迪、霍华德、韦斯利和安德森都有过1胜20负的日子,巴里、诺里斯和斯威福特都品尝过2胜20负,鲍恩和穆托姆博3胜20负,阿尔斯通和巴克斯特4胜20负。人们总把战绩和球队联系在一起,但善于自省的人会说:‘失败我也有份。’这样的人,会更快地解决问题。”

  善于自省?这是范甘迪的又一优点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