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两年轮回让神奇成习惯 等不及明年签最高合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两年前,詹姆斯第一次在NBA比赛时,他登陆的地方就是萨克拉门托。当地时间6日,他将又一次在这里亮相。可以预计,“小皇帝”詹姆斯这次不会被人当作外星人一样围观。两年了,这足以使一切喧嚣归于平静,现在的詹姆斯不再让人惊艳,因为他已是联盟屈指可数的巨星之一了。

  很多人还记得2003年詹姆斯第一次在NBA亮相时的情景:电视全国直播、门票售罄、
到处是喧嚣的人群、350家媒体到场采访。不仅因为詹姆斯早已传遍全美的篮球天赋,还因为伟大的乔丹在那一年正式从NBA赛场退役,人们需要新的偶像。这一天就像节日一样,很多名人都出现在了萨克拉门托,其中包括NBA巨星摩西·马龙等人。“我记得当时非常多的摄像机,”队友伊尔戈斯卡斯说,“他第一场比赛承载着众人的期望。当经历了一个只有17胜的赛季后,场边有两台摄像机就会让人吃惊了,更不用说200台之多了。这真是巨大的变化。”詹姆斯自己也还记得那一场比赛,他甚至比人们期待的还要出色,处子秀就砍下25分、6个篮板和9次助攻,其中既有眼花缭乱的突破上篮,也有隔着国王防守球员起跳的暴扣表演。“我记得那时的灯光、摄像机、紧张的气氛和众人的期望,当然还有那些想让我失败的人,”詹姆斯说,“第一场比赛也让我烦恼,因为我知道人们开始怀疑我这样的表现是否能继续下去,很多人想看我的洋相。”

  两年多后,詹姆斯已经不再18岁,身上也不再有

状元的光环,但他依然是那个天才,他仍然在不断进步。不过人们开始习惯了他的精彩表演,因此可以想象,当他再次到萨克拉门托时,眼前不会再出现当初的风光,“现在我们每天都看到勒布朗(詹姆斯),大家都习惯了,”伊戈斯卡斯说,“但实际上他每天都让我感到惊奇,你只要认真想一想就会发现,他现在是多么的出色,他成熟了很多,比第一次上场时强了太多,对比赛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他甚至还不到21岁。”

  萨克拉门托对詹姆斯来说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国王老板马鲁夫兄弟和他一家的关系十分密切,他们的友谊在詹姆斯进入NBA前就建立了。“他们对我非常好,”詹姆斯说,“我们必须尊敬像他们这样的人。”

  当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场来到ARCO球馆时,马鲁夫兄弟把这看作是一种荣誉,满足了他对比赛安排的一切要求。从那之后,詹姆斯的家人就经常被邀请到ARCO球场或者拉斯维加斯的帕尔姆斯大酒店(马鲁夫兄弟的产业)作客。

  不过跟国王的这层特殊关系却并没有让詹姆斯合同到期后的去向产生些许悬念,詹姆斯已经向骑士队“示忠”,改投他队的可能性不大。5日训练结束后,詹姆斯的话再次让骑士队放心,“我已经等不及明年的签约了,”詹姆斯说,他指的是明年八月合同到期,可以跟骑士队续约的事,“我会得到最高合约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