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理解球迷嘘声:我们不能再输完就睡睡醒接着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6日晚,火箭队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队,对于赛季开始至今4胜12负、接下去又要踏上客场之旅的火箭来说,这场比赛已经不能再输。

  对于火箭队这样糟糕的开局,上一场比赛主场球迷们已经开始发出了嘘声。去年火箭队也曾因为人员调整而导致赛季初段不利,但最后还是打进季后赛。球迷们对火箭现在的低迷是不是反应过激呢?所有火箭队员都不认为球迷过激,他们都认为球队成绩不佳,自己
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大家没有反应过激”,姚明说,“虽然我们去年开始的情况与今年相似,但今年我们显然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在成绩不好的时候并没有努力去争取胜利,而是坐在这里等待。”

  人员上的变动会导致一个必然的结果,那就是每个队员都要根据最新的情况来调整。分析来分析去,姚明认为今天

火箭最大的问题不在技术上,也不在命中率上,而是在谈了很久的“努力与调整”上。

  “到现在为止我们都还没有为这个赛季做好准备。”姚明不得不承认火箭的融合程度有待提高,“好像我们都已经习惯输球了一样,每次输完球就回家睡大头觉,睡醒以后再输。怎么可以这样呢?我们可是专业球员!总得做点工作吧!”

  据教练和球员反映,火箭的训练并不差,也能够针对一些问题做出改进。但就像范甘迪所说的,“一支真正优秀的队伍不是面对自己人的时候才发威,而是要在面对敌人的时候发威才行。”

  “对,大部份人都可以很努力地练习,”姚明也看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认为实战时的表现才算数,“主要的问题是我们得在真正的比赛当中集中注意力,反应要快才行。在练习的时候当然可以针对一个问题练上个很多遍,但在真正比赛的时候,可能每分钟都会出现上百种不同的情况,而在所有这些情况当中,可能只有百分之一是前一天练习到的。”

  说归说,火箭今天能否把训练中的东西在比赛中发挥出来,我们还是看比赛吧。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