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巨星陈列室:帕特里克-尤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2:44 新浪体育

  帕特里克-尤因

  英文名:Patrick Ewing

  出生:1962年8月5日

  身高:2.14米

  NBA生涯:1984—

  司职:中锋

  主要荣誉: ①11次入选NBA全明星队; ②5次入选NBA第二阵容; ③1990年入选NBA最佳阵容; ④1992年入选梦之队。

  帕特里克-尤因是NBA中一位十分敬业的球星,虽然他在NBA中已经苦战了12个赛季,但是至今没有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尤因是现代中锋的典型代表——2.14米的身高,110千克的体重,全面的技术,出色的弹跳力,当然还有中锋所必不可少的勇猛和沉着。

  在过去的10年中,NBA英雄辈出,但是尤因绝对是英雄中必不可少的一位。特别是他的投篮技术,和NBA历代优秀中锋相比别而毫不逊色。他实际上是中锋里面投篮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不但投篮技术好,尤因还是一个誓不罢休的防守者和多产和抢篮板球高手。   在历史悠久的纽约尼克斯队的纪录册中,尤因在得分,抢篮板球,封盖,抢断,参赛场次和上场时间等6项指标中名列前茅。在1996年11月19日对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中,尤因总得分超过了20000分大关,目前他的抢篮板球也接近了10000个的大关。在1994年NBA

总决赛中,他7场比赛共盖了休斯敦
火箭
队30次大帽,这也是NBA的最高纪录。

  尤因曾11次入选东部明星队,并有出色表现。5次入选NBA第二阵容,1990年入选NBA

最佳阵容。另外在进入NBA之前,尤因和乔丹等优秀队员代表美国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篮球比赛并夺得金牌。后来尤因又作为梦之队的主力出场,取得了在巴塞罗那的胜利。尤因出生在牙买加首都金萨沙,11岁那年岁全家移居美国。在美国上完高中之后,升学进入美国篮球名校乔治敦大学深造,终于由不会打球成长为篮球巨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