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巨星陈列室: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2:41 新浪体育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英文名:Clyde Drexler

  出生:1962年6月22日

  身高:2.01米

  NBA生涯:1983—1999

  司职:后卫

  主要荣誉: ①1995年夺得NBA总冠军; ②1992年入选NBA最佳阵容和梦之队。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被球迷称为“滑翔机”,一是因为英文中“滑翔机”的发音和德雷克斯勒的名字克莱德十分相近;二是因为他的弹跳力非常出众,在起跳之后能轻松继续向篮圈飞翔。他是属于NBA中那些能够在“篮筐之上打球”的“飞人”之一。年轻的时候,德雷克斯勒曾经参加过一个像跳高比赛一样的扣篮比赛,每一轮之后,篮筐的高度都要升高,结果最后德雷克斯勒获得冠军,他将球漂亮地扣进了3.60米的篮筐。身高2.01米的德雷克斯勒不仅能跳,而且速度极快。他运球时总是低着头,但是令人不解的是,他总能发现那些在快攻中处于最佳位置的队友,并将球传给他们轻松得分。如果队友没有很好的机会,他则可以独骑闯关,直冲篮筐得分。

  性格内向的德雷克斯勒不仅跳得高,跑得快,而且篮球技术很好。他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强的后卫之一,他在比赛中永远尽职,一丝不苟。他的突破过人和篮下穿插攻击是NBA众多技术流派中最为成熟和智慧的一种打法。德雷克斯勒在场外总是彬彬有礼,但是在比赛中却是凶猛坚定。他已经在NBA中打了14个赛季了,但是现在还在不懈地征战。德雷克斯勒是1983年被波特兰开拓者队在第一轮第14位选中的,此后他为波特兰整整打了11个半赛季,1990和1992年,他两次带领开拓者夺得西部冠军并打入总决赛,但是第一次被伊塞亚-托马斯的底特率活塞队击败,第二次输给了迈克尔-乔丹为首的芝加哥公牛队。直到1994—1995赛季进行到一半,他要求转会到

火箭队,才在大学期间的老校友欧拉朱旺的帮助下,穿着
火箭队
的队服夺得了自己第一个总冠军戒指。

  德雷克斯勒1962年出生于美国的新奥尔良,大学期间他和欧拉朱旺就是亲密的校友和队友,他比欧拉朱旺早进入NBA一年。90年代初,是德雷克斯勒的高峰时期。1992年他被选入NBA

最佳阵容,在和公牛队迈克尔-乔丹争夺年度最有价值球员的过程中,名列第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