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资料:新中国篮球联赛前三名全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2:10 新浪体育

  历届全国篮球联赛前三名

  时间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备注

  1951年 华东队 华北队 八一队 这年叫全国篮排球大会篮球比赛

  1953年 八一队 华北队 火车头队 53年改名叫全国4项球类大会篮球比赛

  1954年 天津队 西南队 上海队 这年开始就命名为全国篮球联赛或甲级联赛

  1955年 沈部队 东北体院 天津队

  1956年 北京队 公安军队 八一队

  1957年 八一红队 北京队 上海红队

  1958年 八一队 北京队 天津队

  1960年 八一队 北京队 江苏队

  1961年 八一队 四川队 北京青年

  1962年 八一队 上海队 前卫队

  1963年 八一队 北京青年 空军队

  1964年 八一队 四川队 空军队

  1966年至1971年 因为文革的原因,联赛完全中断。

  1972年 上海队 北京队 江苏队 72年叫全国五项球类大赛篮球比赛

  1973年 广州部队 北京队 济南部队 这年终于恢复了停办八年之久的全国篮球甲级联赛

  1974年 八一队 辽宁队 江苏队

  1977年 武汉部队 济南部队 沈阳部队

  1978年 武汉部队 沈阳部队 上海队

  1980年 湖北队 江苏队 上海队

  1981年 八一队 北京队 上海队

  1982年 上海队 广东队 济南部队

  1984年 八一队 辽宁队 济南部队

  1985年 八一队 济南部队 南京部队

  1986年 八一队 南京部队 陕西队

  1988年 辽宁队 河北队 南京部队

  1989年 辽宁队 八一队 南京部队

  1990年 河北队 八一队 辽宁队

  1991年 辽宁队 八一队 南京部队

  1992年 辽宁队 八一队 前卫队

  1994年 八一队 辽宁队 济南部队

  1995年 八一队 辽宁队 前卫队 这年是八强赛,以后就是跨年度的CBA了

  1959年、1965年、1975年、1979年、1983年、1987年、1993年因为全运会的举办,当年联赛被暂停。1997年之后全运会篮球比赛就不在和联赛起冲突了。

  1976年情况特殊,很多文体活动被取消。

  历届全运会篮球比赛前三名:

  时间 地点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1959年第一届 北京 四川队 北京队 八一队

  1965年第二届 北京 北京队 四川队 江苏队

  1975年第三届 北京 八一队 北京队 辽宁队

  1979年第四届 北京 八一队 湖北队 广东队

  1983年第五届 上海 北京队 八一队 江苏队

  1987年第六届 广州 八一队 辽宁队 吉林队

  1993年第七届 北京 八一队 辽宁队 江苏队

  1997年第八届 上海 八一队 辽宁队 广东队

  2001年第九届 广州 八一队 上海队 江苏队

  2005年第十届 江苏 八一队 广东队 江苏队

  八一队和部队球队共获得全国联赛冠军26次,全运会冠军7次,这项纪录可以说是前无古人,也很有可能是后无来者。

  辽宁队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也建立了一个小王朝,先后四次获得全国联赛冠军。

  上海队(包括他的前身华东队),也分别在50年代、70年代、80年代和2002年共拿了4次全国冠军,成绩仅次于八一和辽宁。

  北京队获得了一次联赛冠军和两次全运会的冠军,历史成绩也相当不错。

  广东队获得了最近两次CBA联赛的冠军,他的未来夺冠次数最有可能超过北京、上海、辽宁,不过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估计不太可能会超过八一队的历史成绩

  另外,天津、河北、湖北、四川等队历史上都获得过一次联赛或全运会的冠军,相信未来江苏山东,甚至会有更多的球队会进入到全国冠军的行列。

  历届城市运动会篮球项目竞赛状况

  第一届城运会篮球比赛于1988年10月24日—11月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男女篮共有十八支代表队参加。

  

男篮名次:

  第一名:武汉市、第二名:济南市、第三名:重庆、第四名:长春、第五名:烟台、第六名:南京市。

  女篮名次:

  第一名:武汉市、第二名:济南市、第三名:重庆市、第四名:广州市、第五名:郑州市、第六名:长春市。

  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运会是1991年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

  男篮名次:

  第一名、唐山市、第二名:济南市、第三名:乌鲁木齐市、第四名:长春市、第五名:哈尔滨市、第六名:重庆市、第七名:烟台市。

  女篮名次:

  第一名:

连云港市、第二名:哈尔滨市、第三名:重庆市、第四名:太原市、第五名:福州市、第六名:烟台市、第七名:唐山市。

  第三届城运会1995年10月21—29日在江苏省举行。女篮有十一支队伍参赛。  

  女篮名次:

  第一名:沈阳市、第二名:汕头市、第三名:重庆市、第四名:福州市、第五名:南京市、第六名:哈尔滨市、第七名:郑州市、第八名:长春市。

  男篮名次:

  第一名:大连市、第二名:济南市、第三名:烟台市、第四名:重庆市、第五名:南京市、第六名:长春市。

  第四届城运会篮球比赛在1999年9月11—20日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男篮名次:

  第一名:上海市徐汇区、第二名:北京市海淀区、第三名:郑州市、第四名:连云港市、第五名:西安市、第六名:广州市、第七名:长春市、第八名:乌鲁木齐市。

  女篮名次:

  第一名:沈阳市、第二名:哈尔滨市、第三名:上海市徐汇区、第四名:汕市头、第五名:西安市、第六名:西宁市、第七名:北京市海淀区、第八名:长春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