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已不能容忍火箭现状 麦蒂有了姚明不要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波士顿凯尔特人,火箭队究竟要怎么才能够获胜呢?反正这其中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绝对不能让拉弗伦茨有着和上一次双方交手时那样疯狂的发挥。姚明在双方上一场的比赛中发挥不尽如人意,这次,他已经将目光放到了加强球队的防守上。

  在赛前的一次训练之后,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事实上,在我们上一次和凯尔特人交手的时候,以及我们上一场和灰熊队的比赛中,对方都投进了很多的三分球
。我向我们这次在防守上要进行一些调整,我们需要更好的在防守中换位。在上一次我们和凯尔特人的交手中,拉弗伦茨获得的每一个三分球机会几乎都是通过突破的来的,因此我们需要在防守中更好的换位。”

  现在

火箭的菜鸟赫德也成为了球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首发,就连赫德自己都没有想到。赫德自己表示:“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能够首发登场,但是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现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因此肯定要对球队做出一些改变,你不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我只知道,当姚明或者麦蒂被对方双人包夹的时候,我非常有信心将皮球投入篮筐。”

  的确,赛季已经进行了五分之一了,但是

火箭队一直期望的化学反应还是没有能够发生。姚明对于这点也非常着急,他表示:“我们要想获胜,就需要每一个球员都表现出色。事实上,我们每场比赛都有一些选手发挥出色,但是却有一些人发挥糟糕。我们不能依靠一个人的出色发挥来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要每一个人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很高的水平。”

  在麦蒂复出之后的两场比赛中,人们明显的一个感觉就是他的爆发力不如以前了。麦蒂自己也感受到了这点,他直言不讳,麦蒂表示:“是的,我现在的爆发力不强了,我这个赛季一次都没有扣篮。我找不到自己的感觉,但是我依然需要上场,变得有攻击性,聪明的打球,并带领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肩上的责任,这也是我们全队需要在场上做到的事情。”

  那么,由于自己的身体情况,麦蒂的比赛风格是不是会发生一些改变呢?麦蒂自己表示:“就算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我也不想为了得分王而比赛了。我来到火箭不是为了这些东西,我之前已经做到了这点,我现在有了姚明,还有其他可以投篮得分的队友。是的,我们现在的投篮出现了问题,但是我依然不会想要自己一个人拿下35、40分什么的。”

  赛前的训练看来让火箭队的队员都明白了很多,也想了很多。但是就像范甘迪说的,火箭队现在到了实战中根本无法发挥出平时在训练场上的那种水平。如果能够在场上好好发挥的话,火箭队要想击败凯尔特人并不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范甘迪的话颇有些总结的意思,他表示:“现在的情况就是,我和麦蒂都不能再容忍球队中一些我们之前一直在容忍的情况。”

  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也许,再过几场比赛,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莎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