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延续后乔丹时代连胜纪录 诺维茨基35分教训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乔丹退役后,小牛队就没有在公牛的联合中心输球过。北京时间12月6日,小牛队再次从联合中心全身而退,以102-94击败公牛队,取得二连胜。

  小牛队取胜主要原因是篮板抢得好,关键时刻多次抢下进攻篮板,全场在篮板上以44-30占优势,其中进攻篮板以15-8领先。诺维茨基走出最近的低靡,拿下了35分6个篮板,他在最后一节得了13分。丹尼尔斯贡献1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格里芬先发出场,拿下14
分10个篮板,范霍恩和哈里斯各得13分。

  辛里奇在第一节就受伤,顶替他的戈登拿下26分,罗尔-邓25分,桑盖拉13分,诺希奥尼11分。

  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时,公牛后卫辛里奇的头部被诺维茨基击了一肘子,伤势不轻,他只有提前离场到更衣室接受治疗。虽然一开场就折了大将,但公牛队并不示弱,本首节还有2分55秒时以18-13领先。范霍恩在本节快结束时投中三分,丹尼尔斯连续上篮得分后,小牛将比分超出,不过顶替辛里奇出场的戈登投中三分,公牛以23-22领先结束首节。

  辛里奇的受伤使得戈登提前发挥,他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0分,第二节再得8分,在他的出色发挥下,公牛队没有被拉开比分。本节还有10分17秒时,戈登投中三分,公牛以28-26领先,诺维茨基远投中的,率小牛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8分18秒时以35-30超出。此后小牛一度将优势扩大到7分,但戈登在本节将过半时再度投中三分,公牛队连得9分后,以42-40反超。本节还有3.7秒时,罗尔-邓第二球没有罚中,诺维茨基将篮板抢到手后却跌到界外,公牛队再次获得进攻机会,桑盖拉得球闪过防守,轻松投篮命中,公牛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1-53。

  小牛后卫特里在上半场也受伤,下半场没出战。两队在第三节大部分时间还是难分高下,保持着较小的差距。本节还有2分34秒时,罗尔-邓投篮中的后,公牛队只以71-72落后。哈里斯投篮还以2分,接着范霍恩三分中的。本节还有6秒时,公牛队发动快攻,皮亚考斯基出手上篮,但身高只在1.85米的老将阿姆斯特朗从身后跳起,将球盖掉,范霍恩抢到篮板后,小牛发动快攻,丹尼尔斯中投中的,小牛打出7-0,以79-71领先结束前三节。戈登状态下滑,本节6投仅1中。

  比赛还有7分20秒时,诺维茨基投中三分,小牛以86-76扩大优势,但公牛队此后开始猛追,诺维茨基和杜洪连续投中三分后,在比赛还有4分35秒时将比分追成89-90。诺维茨基两度在严防投篮中的,小牛两度拉开比分。比赛还有1分38秒时,哈里斯投篮中的,小牛以97-93领先。

  公牛队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哈里斯在终场前25.2秒投篮不中,但迪奥普抢进攻篮板,公牛队只有选择犯规,迪奥普两罚一中后,小牛以98-94领先。公牛队此后连续三分不中,小牛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