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球星为国效力有条件 小奥不愿无条件服从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篮协前段时间刚刚开始着手组建新一届的国家男篮,而几位NBA著名球星近日就纷纷表态愿意为国效力。

  步行者前锋小奥尼尔就在最近联系了美国篮协,表达了他想加入“梦之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愿望。但同时,小奥尼尔也提出了一个条件。

  因为根据美国篮协规定,有意加入国家队的选手必须做出一个承诺:在接下来三年内要无条件服从国家队的召唤,包括参加2006年的世锦赛和2007年的奥运会预选赛。

  但小奥尼尔表示如果他不用遵守这个“三年之约”的话,那他将非常乐意为国效力。“我心里当然也非常愿意去做出这样的承诺,但我不敢保证自己的身体条件能允许我这么做。”小奥尼尔解释道,“如果他们明年夏天能顺利的从

预选赛晋级的话,我将肯定自己愿意并能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小奥尼尔在2001到03年连续三个夏天都代表了美国参加世界性的比赛。他表示整个一年不间断的比赛让他的身体有些难以负荷。

  “我只是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无法再承受那么高密度的比赛了。”小奥尼尔说,“在我才24岁的时候,我的身体状况就已经有些难以承受那么多的比赛。现在我已经27岁了,如果参加下届奥运会的话,那时我就30岁了,所以我很难再保证自己连续打那么多的比赛。”

  与小奥尼尔相反,绿衣军团凯尔特人的领袖保罗-皮尔斯则表示他愿意做出那个“三年之约”来换取“梦之队”成员资格。

  “如果有机会能让我重返国家队,并代表美国去争夺金牌的话,那这对我来说将会是一个莫大的荣誉。”皮尔斯说道,“现在不管几年前我参加的那支国家队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我已经比过去大几岁了,也成熟了许多。我会乐意接受我在队里的角色,不管具体是让我做什么。”

  皮尔斯曾在两年前入选过当时的“梦5队”,代表美国出战在本土进行的世锦赛,然后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在那届世锦赛上惨败而归,最终只获得第6名。皮尔斯当时未能受到重用,他也因此向媒体发了不少牢骚,而这将可能会影响到他这次的入选。

  不过凯尔特人的篮球事务主管丹尼-安吉这次毫不犹豫的站在了皮尔斯这边,他表示他将会向篮协的有关负责人说明情况,并会大力推荐自己的这位手下爱将。“毫无疑问,我会去向篮协的人推荐皮尔斯的。”安吉说,“我绝不是因为他是我的球员而要推荐他。只要我觉得一个球员有价值,并且有资格去得到些东西的话,我都会第一个去做他的竞选顾问。我很清楚皮尔斯在他职业生涯中所取得的成绩,已经他所经历的磨难。他的年龄、经验足以让他成为一名国家队成员。我想皮尔斯也很愿意去弥补他前两年所失去的东西。我相信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去和那些同样优秀的队友们并肩作战。”

  而对于让很多NBA球员感到有些犹豫的那个“三年之约”,在皮尔斯看来也不成问题。他在这上面的积极态度也将为他在篮协官员那拉到不少选票。“这个承诺对球员来说是个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皮尔斯说,“有些球员可能会在这段时间内受伤,还有的人要考虑他们来年的合同。所以在做出那样的承诺前,有很多方面的问题需要考虑。但如果你想到上次大赛我们的国家队是如何出局的话,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们这次要如此看重,并让球员们做出承诺。我们必须保证所有的事情都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