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打满48分钟还能打一节 打出身价却玩不过鲍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2月4日报道 跟四天前的科比、两天前的诺维茨基一样,艾弗森也没玩过布鲁斯·鲍文。

  北京时间12月4日,76人客场挑战马刺,艾弗森面对鲍文的防守,全场32投15中拿下了37分——得分不少,命中率也不差,但数据好看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事实上,艾弗森有很多球是在帕克的防守下投中的。而在关键的第三节,艾弗森被鲍文防得5次投篮全不中,
只在该节结束前18秒靠罚球拿下两分。也正是在第三节,马刺队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00比91取得胜利。

  鲍文紧追艾弗森

  最近三场比赛,

马刺的对手依次是湖人、小牛和76人,这三支球队各有一个在全联盟得分榜排前十位的超级得分手,其中艾弗森和科比更是高居前两位。然而,无论是组织后卫(艾弗森)还是得分后卫(科比)甚至是大前锋(诺维茨基),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都派外线防守专家鲍文去主防,结果三大得分手无不中招——科比33次出手只投中9个;诺维茨基13投仅3中,只拿下14分,最后时刻的投篮还被鲍文盖掉;而艾弗森虽然打出了得分王的身价,却依然无法率领球队取胜,只是又当了一回个人英雄。

  马刺战胜76人的这场比赛中,上半场结束时马刺还落后了三分,但他们在第三节控制了比赛。那一节,马刺队一共出手22次,投中了13个,命中率高达59%,砍下31分;与此同时,76人队15投仅4中(命中率27%),只得到18分。整个下半场马刺队的命中率高达57%,比76人高了近20个百分点。

  比赛一开始,马刺队是由帕克对位防守艾弗森,但帕克打了不到五分钟就领到两次犯规,之后盯防艾弗森的任务就主要交给鲍文了。鲍文说:“这不是一场他(艾弗森)找不着节奏的比赛,你只能尽可能地让他(得分)变得困难一些。我知道他喜欢怎么做,因为我跟他当过对手也当过队友,我曾每天跟他对抗。所以在防守他方面,我比托尼(帕克)懂得多一点。”1999-2000赛季,鲍文曾在76人队打了半个赛季,他确实比帕克更了解艾弗森。

  鲍文还说:“从第二节开始,我就利用我的身高,把手举起来,给他一点我能追赶的空间,以我的爆发力,我觉得我可以在防守时击败他。”

  艾弗森在第四节拿下了全队29分当中的17分,但那时马刺已经领先了多达18分。艾弗森认为裁判慑于鲍文外线防守的名声,对鲍文吹得很松。“他们(裁判)让他从头到尾侵略性十足,”艾弗森说,“他们让他逃脱了大量的犯规,这就是事情的全部。”

  奇克斯心疼艾弗森

  对马刺的比赛里,艾弗森又打了43分钟——在此之前一天打黄蜂,艾弗森同样是上场43分钟。再往前两天,艾弗森更是打满了48分钟。

  30岁的艾弗森认为他自己还可以打更长时间。“哥们儿,我可以再多打一节,”北京时间12月1日艾弗森打完48分钟拿下40分之后说,“疲劳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们队友们认为我性格怪异,他们总是这么说。反正那就是不会困扰我,或许有一天会走下坡路,但那不会是我职业生涯当中要担心的问题。”

  尽管艾弗森自己是这么说,但76人队主教练奇克斯还是很心疼这位球队主将,他想让艾弗森每场比赛多休息一些时间。“我会让让他尽可能多休息一会儿,这样他会变得更强,”奇克斯说,“问题是阿伦(艾弗森)看起来总是很生猛。”

  这个赛季,艾弗森客场比赛的平均得分比主场还要高。76人队总裁比利·金半开玩笑地说:“他肯定是更喜欢对手的球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