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西征一个站起一个倒下 元老级球员火线救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45 篮球先锋报

  克罗希尔火线救急

  驻印第安纳波利斯记者段冉12月3日报道 谁在步行者队中资格最老?小奥、汀斯利或是阿泰斯特?其实都不是,克罗希尔才真正算得上是步行者元老级球员。

  过去的四个赛季中,克罗希尔不但是“元老”,同时还享受着“养老”级的待遇,
四个赛季仅仅首发23次,而大多数被派遣上场的机会都出现在垃圾时间内,但就算这样克罗希尔还是每年将761万年薪揣进口袋里,这就给人们带来了一个疑问,他究竟值不值这样的“厚待”?

  显然这没有绝对的答案,但至少

步行者的老总们觉得值,哪怕在特赦条款颁布后他们也死活不愿丢弃他,而老板们的这番苦心也没有白费。新赛季开始以来克罗希尔参加了全部的15场比赛,其中10次是以首发球员上场,平均每场8.6分、7个篮板的表现也渐渐向他当年的巅峰时期靠拢,但更为重要的是他展示出了何为真正的角色型球员。

  上赛季的打架事件几乎将步行者大部分的主力兵马都打入冷宫,而克罗希尔则因此获得了多年来难得的上场机会并硬是帮助球队撑到了主力队员一个个“刑满释放”。而新赛季开打不久,伤病问题又渐渐在队中显现出来,福斯特的受伤令球队内线实力大打折扣,这个时候,又是克罗希尔“火线救急”。

  至于前阵子传出克罗希尔对小奥领袖地位的质疑,其实也正是反映了克罗希尔作为球队元老,迫切盼望球队在米勒离去后能迅速成熟起来的一个心态。在事情被炒得有些歪曲了事实后,克罗希尔更是勇敢出面表态,自己并非针对哪位球员,步行者是一个团体,大家都是希望赢球,没有别的意思。

  后面一场,步行者还得碰超音速。超音速的“蓝领苦力”雷吉·埃文斯是个擅打硬仗的大块头,这回有了克罗希尔的助阵,想必刚刚复出的福斯特会轻松不少。

  步行者西征一个站起,一个倒下

  驻印第安纳波利斯记者段冉12月3日报道 打开拓者前,步行者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也收到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球队的主力中锋,号称“篮板

怪兽”的福斯特终于伤愈复出了!坏消息是,球队的主力控球后卫汀斯利又受伤了。

  “我的身体状态恢复得不错,但就是远没达到理想状态,”福斯特本赛季第一次正式亮相还算成功,“我永远希望在场上时状态比所有人都好,但现在看来还不行。”

  一是为给他个适应过程,二是不想打破球队已有的“化合效应”,卡莱尔没有把归队的福斯特直接推到首发位置,而是让他替补出阵。“杰夫(福斯特)为大家带来了不少帮助,”卡莱尔说,“以前作为先发时是这样,今晚作为替补出场也是如此。”

  福斯特的进攻能力极其一般,他赖以为生的就是一手抢篮板的绝活——尤以抢前场篮板为甚。“我的任务就是把队友们投失的球抢回来,再传回给他们,”福斯特说,“我不会浪费篮下任何的机会,但也绝不会胡乱出手。”

  他自称有些“生锈”,但21分钟里抢到3个进攻篮板和3个防守篮板已算出色——对方的主力大前锋兰多夫出场31分钟才一共抢了2个篮板球。“所有没投进的球我都想抢,对手投的,自己人投的都算,”福斯特说,“我就靠这个本事在联盟立足,以前是,以后也不想有什么改变。”

  对于步行者来说,不怕没人投篮,就怕人人都想投篮。福斯特的无私使他成为球队平衡进攻点的重要砝码,但有好事也有坏事,有人站起来,有人却倒下了。

  “真的是疼,我是在打洛杉矶(快艇)的上半场受的伤,”主力控卫汀斯利说,“坚持了两场后伤势有些恶化,这场只能请假。”

  汀斯利在与快艇的比赛中拉伤了左侧大腿,之后在犹他与菲尼克斯坚持了两场后终于透露了伤情。“我本来没想说,因为一说就可能导致被队医禁止再出场,”汀斯利在打波特兰的比赛前说,“但后来忍不住了,因为(伤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疼了。”

  进入联盟以来,汀斯利大病没有,小伤不断,没有一个赛季能达到全勤。“我也痛恨伤病,但这些不是我能控制的。”卡莱尔很有可能在西征的最后一场对阵超音速的比赛中再次让他歇着养伤,因为他发现,汀斯利打不了,步行者还有人能打。

  “天王”首次先发

  汀斯利不能上了,“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顺理成章地被卡莱尔任命为正选组织后卫。“天王”淡然一笑,这点小荣誉算得了什么?

  “呵呵,我没把这当成是我打先发了,”雅斯科维休斯笑着说,“这只是球队安排给我的任务,等杰马尔(汀斯利)回来后,我还会安心回到替补席的。”

  “天王”在波特兰的“先发”处子作不算有多惊艳,但效率极高。全场6投5中,轻描淡写地拿下14分、3个篮板、2次助攻。“这是我第一次与首发球员在场上配合,所以肯定需要磨合,”雅斯科维休斯没说错,步行者第一节被主队打了个22比18,“但后来大家找到合作的感觉了,一切就变得容易起来。”

  综观全队,开季以来最稳定发挥的就数雅斯科维休斯了。作为一名后卫球员,他目前的投篮命中率(50.6%)、三分命中率(47.7%)以及罚球命中率(94.6%)都在联盟名列前茅。他出色的表现早让人们忘记了他只是个菜鸟球员,这只是他的第一个NBA赛季。

  “我只是不想让对我有期望的人失望。”雅斯科维休斯没点名说是谁,但这些人里起码包括了步行者总经理伯德、教练卡莱尔,以及所有的步行者球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