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东西部两壮汉延续姚鲨减肥风 姚鲨老敌人成最佳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2月4日报道 上赛季姚明和奥胖带动了NBA的减肥流行风,本赛季骑士队的大前锋古登和快艇的大前锋布兰德也心动了,他们俩要成为新赛季的“减肥先锋”。

  赛季开始前,古登的“终极减肥计划”就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古登说:“我终于明白要在篮下取得统治地位,体重并不是真正的标准。一切取决于你的身体壮实与否以及灵敏程度如何。这才是关键。”

  他的话很有道理,比如活塞队的中锋本·华莱士,他的身高只有2米06,体重也只有109公斤。论身高,他差姚明一大截;论体重,他跟奥胖也不是一个重量级。可是在同姚明或者奥胖的交手中,大本丝毫不落下风。这就是肌肉和灵敏的作用。

  在专业教练的指点下,古登的“

减肥计划”已经初见成效。在11月的14场比赛中,古登拿到了6次“两双”数据。

  减肥运动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远在洛杉矶的布兰德和古登可谓是心有灵犀。这个赛季也是布兰德的“减肥年”。对于布兰德减肥前后的区别,连续两次和他交手的古登当然最有发言权。

  “布兰德目前的状态很好,感觉他也轻了不少,”古登说,“这也是我进入NBA以来看到过的最强的布兰德。他比以前更快了,尤其是在反应速度上。”

  比起古登,布兰德的成果似乎更明显。在过去的16场比赛中,布兰德贡献了10次两双。出色的表现更是为他赢来了“11月西部最佳球员”的荣誉。

  “我的出发点其实是身体健康,于是我整个夏天都在进行锻炼,努力将自己的身体状态调试到最佳,”布兰德说。

  骑士队的体能训练师斯坦·科勒斯是减肥方面的专家。“对于球员来说,减轻体重意味着减小运动时对关节的压力。当我谈到减肥时,我指向的是体内的

脂肪而不是肌肉,如果球员能够坚持训练计划,那么他们体内的脂肪比就会下降,最直接的成果就是你的反应速度会大大加快。”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