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卡塞尔几乎摸遍对手 疯狂举动被评为全场最佳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24 篮球先锋报

  卡塞尔几乎摸遍骑士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2月4日报道 卡塞尔总算碰到了一个跟他一样爱说话的“大嘴”——达蒙·琼斯,不过两个人的较量下,嘴巴更大的卡塞尔占了上风。球队大胜后,卡塞尔在更衣室侃侃而谈:“我说吧!我不会让球队连败的。怎么样?比赛精彩吧!照这个打法,我们能够打到总决赛!”凯曼躲在卡塞尔后面偷偷挤着眼睛。

  比赛中卡塞尔不但嘴没有停过,他的手也一直不老实。趁着詹姆斯罚球的空当,他的右手几乎摸遍了整个骑士队。他先是像长辈一样摸了一下休斯的脑袋,接着笑嘻嘻地拍了一下斯诺的屁股。正被换上场的马绍尔也糊里糊涂地跟他拍了一下手,算是打过招呼。当詹姆斯两罚一中往回跑的时候,卡塞尔顺势在他的腰上推了一下,借力接过了队友的传球。瞅准空当,准备飞身上篮的时候,他那34岁的老身体被伊尔戈斯卡斯撞得一个趔趄。卡塞尔根本不听哨子,直接抱着手中的篮球走上罚球线,他好像就知道裁判肯定会判给他罚球一样。

  除了这次被“野蛮”暗算,卡塞尔整场比赛都笑嘻嘻的,只要有空他就会跟对手搭腔,不是嘲笑对手被断球,就是挑衅对方说“过来呀!从老家伙这里突破吧!”斯诺脾气不错,不太理会老家伙的胡搅蛮缠,但是替补上场的琼斯就不省油了。他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口里念念有词,和卡塞尔针锋相对。每当琼斯投进3分球的时候,他就会一边往回跑,一边用两只手做出向下按的姿势,意思好像是“老同志,消消火!”卡塞尔也不生气,如果他不用话回敬琼斯,就一定是用舌头把护齿顶出嘴唇,扮鬼脸。

  卡塞尔还有一次最疯狂的举动,被摄影师捕捉下来,定格在球场大屏幕上。当凯曼在伊尔戈斯卡斯的犯规下,不可思议地把皮球拨进篮筐,并且获得加罚的时候,卡塞尔像小孩子一样扑到了7尺高的凯曼身上。电视屏幕里,凯曼毫无表情的脸和卡塞尔乐开花的表情相映成趣,直到比赛结束的时候,这个镜头再一次被导播调出来,作为全场最佳镜头使用。抬头看了看大屏幕,卡塞尔把毛巾往地上一扔,又冲着凯曼扑了过去。

  邓利维只谈比赛过程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2月4日报道 “我从来都不害怕客场,我个人甚至认为赢不赢球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我的球员们在场上达到了我的要求,他们的任务就完成了。”邓利维的语气严肃得像输了球一样,因为一个记者的提问把他的好心情破坏了。

  邓利维很不高兴别人在这样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后,继续拿客场失利来做文章。他摘掉老花镜,把比赛统计放在一边,盯着刚才提问的记者说:“我认为我们在客场和主场比赛都表现得不错,队员们都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不认为我们存在什么客场阴影,回到主场我也不会要求我的队员们一定要赢下比赛。我从来不会对我的队员说,一定要赢得某场比赛。我对他们的要求是无论在客场还是在主场,他们都需要有稳定的表现,把训练的内容打出来,就算完成任务了。”

  邓利维确实有资本表示自己的不满,赢下骑士以后,快艇队又重新回到了西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他们客场5胜4负的成绩确实不算差。更何况今天晚上还报了前天客场输给骑士的一箭之仇。按照邓利维的要求,快艇队在主场打得气势如虹,从一开始就大比分领先对手,几乎没有给对手留下一点点机会。邓利维不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特别的复仇之战,虽然他的弟子们在比赛开始前纷纷表示“血债要用血来还”,邓利维说:“我们需要让自己适应连续赢球的节奏。对待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都要这样去打,比方说我们接下来会连着碰到迈阿密和底特律,我希望我的球员们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感觉,我们能够击败任何对手。”

  “只要我们保持这样的节奏和健康,我们一定能走得更远,”这是邓利维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最后一句话。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