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再上队史耻辱柱 麦蒂姚明范帅找到“共同语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75-90输给灰熊队15分的最终结果还不至于被记上火箭的耻辱柱,但他们输球的过程却已经载入了史册。火箭队第一节结束时就以13-34落后,这是火箭队历史上在主场作战时第一次在第一节之后落后对手超过20分。

  让火箭队更感觉难受的是,对手是背靠背作战,而自己则休息了三天半,刚刚经过充分的备战,原本信心十足,结果却被兜头浇了个透心凉。“此前几天我们真的很努力去改
正自己的缺点,而且我们又是在主场,大家想的都是我们一定可以从一开场就有一个更好的开局,更好的第一节,特别是在防守端奠定比赛的基调,因为我们此前特意加强了这方面,但事实却让我们如此难堪。”韦斯利叹道。

  用《休斯顿纪事报》名记费根的话说,“

火箭球迷们直到下半场才发出嘘声已经是地球上最仁慈的表现了。”

  麦蒂本赛季第二次出现在复出后的第二场表现低迷的情况,上一次他复出后率领火箭击败了篮网,但接着对阵凯尔特人时便10投仅5中只得到14分。这一次他复出后带领火箭大胜老鹰,但在接着打灰熊时又陷入困境,而且表现更差,15投只命中5球得到12分。“我并没有加重伤势,我只是努力在找回我的节奏,”麦蒂说,“这是我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我感觉还可以。但我的爆发力不见了,扣篮都扣不进,仿佛我变老了。我只在联盟中打了8年球,但感觉就像我永远都在打球一样。”

  “我、姚明和其他每个人都不能容忍这样的失败方式。”相比自己的表现,球队如此输球更加让他伤心, “这真让人沮丧,该死的,在自己的主场球迷面前打出这样的比赛真让人失望。”

  对于赛季初段为什么会打出4胜12负的糟糕战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麦蒂也有自己的说法。

  “能量,以及我们比赛时的强度,”麦蒂说,“同时,在球场上是否打得聪明。我们必须有第二次、第三次努力才行,不能只努力了一次,然后就放弃。我们必须在球场两端都打出足够的强度。”

  姚明认为火箭的问题在于在场上不信任、不默契,“我觉得是大家很多时候都是在用各自的习惯去打球,没有融合到球队中。”姚明说,但他强调这并不是像一般情况下的队内不和。“我说的信任不是说那种往坏里去想的信任,我指的是默契。”范甘迪也认为:“我们的球员在更衣室里相处的都不错,但我们在球场上就是没有‘化学反应’。”

  麦蒂和姚明、范帅的意见一致:“现在,我们不像是一支球队在打球,我们在球场上缺乏好的化学反应。我们球员之间都彼此喜欢,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我们在比赛中却始终无法像一支球队一样。真实在是太糟糕了。”

  尽管如此,

火箭队员们仍相信自己能够扭转局面,“不管如何,我们会团结在一起。我们不会低下自己头,也不会搬弄是非互相指责。”新秀后卫赫德说。“我们要团结在一起,一起学习如何像一支球队那样度过所有难关。”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