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退役10分钟我就退休 波波维奇选对大树厚颜无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0: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NBA每个赛季都是在走两个极端,本赛季也是一样。一端是活塞称霸东部,马刺领跑西部——NBA新赛季刚开始一个月,总决赛格局就早早地勾画出来。另一端是老鹰和猛龙在重建的道路上苦苦挣扎,区区一场胜利就能带来持续一周的喜悦。猛龙总经理鲍勃考克说,“重建当然是痛苦的,重建就是要依靠选秀。但是如果你赶不上蒂姆·邓肯进NBA的那种好年景,你选秀也是白费。”

  鲍勃考克的一番话道出了马刺强盛的秘密,9年前马刺和现在猛龙没区别。1996-97赛季一开始,罗宾逊就伤了,马刺败绩连连,当时还是总经理的波波维奇炒掉主教练鲍勃·希尔,扶正自己。1997年的选秀市场最明显不过了,一个威克森林大学2.13米的心理学毕业生在那里摆着,连外行都知道蒂姆·邓肯这个名字。波波维奇铁了心要当全联盟倒数第一,不顾廉耻与凯尔特人比谁输球多。

  “有了蒂姆,我就是好教练。”波波维奇说这话一点都不脸红。“大鲨鱼”的鼎盛时期一过,

马刺便屹立在西部,说得更直截了当一点是,邓肯屹立在西部。

  上周四,马刺和小牛在TNT全国直播中争夺西部榜首。仅仅选秀排位上差一位,邓肯和范霍恩就是云泥之别。最后一分钟,丹尼尔斯将球传给三分线外接应的1997年榜眼秀,然后插入到内线。范霍恩在NBA中打了9年球,手竟然还在哆嗦,看也不看,就将球传出了边线。宝贵的球权就葬送在他手里。有邓肯在,无论是小牛还是

火箭,想在西南区翻身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2002-03赛季,“三剑客”时期的小牛开局14连胜,但就无法和马刺打持久战。即便两队最终战绩都是60胜22负,但因为两队之间胜负关系,小牛被马刺压住半头,失去主场优势。

  马刺强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1999年出台新劳资协议中的“征收奢侈税”也是重要的一环。如果沿用1999年前的劳资协议,2001年新秀合同结束之后,邓肯也会像加内特一样漫天要价,这是圣安东尼奥这个体育市场所无法承受的。正是由于NBA严格地制定了各个服役时限球员的工资,才给了马刺留住邓肯的可能。

  先有邓肯这个大树,然后才有大树上的藤。波波维奇获得了选中邓肯的运气,自己也有慧眼识宝的本事。吉诺比利、帕克,这些都是选秀大会上没入其他球队法眼的球员。现在的马刺既有全联盟排名第一的防守本领,进攻也是五点开花。防守专家鲍文在自己的半场连续将诺维茨基、科比和艾弗森防得一筹莫展,在别人的半场又以54.6%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一。上周吉诺比利受伤打不了,但芬利又冒出来了。赢小牛手弑旧主,芬利在马刺首次首发就砍下15分。

  马刺的强盛在未来四五年之内还要持续下去,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的合同要到2010年或者2011年才到期,到时才是诺维茨基、

麦迪、姚明的出头之日。即便手上有三个总冠军戒指,波波维奇也仅仅排在NBA教练工资榜的第九位。看到自己的老师布朗在纽约每年拿1000万美元,波波维奇一点也不动心,“给多少钱,我也不去。蒂姆宣布退役10分钟后,我就退休。”如此厚颜无耻,波波维奇有自己的资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