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急为科比找“新皮蓬” 网罗加内特只是空中楼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8:1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湖人老板巴斯采用长期薪金战术,即在2007年夏之前,要清空薪金空间,以便届时吸引重要自由球员。洛杉矶媒体认为,湖人高薪请回“禅师”后,不可能花两个赛季的时间白等,在姚明和斯塔德麦尔续约、难以网罗到詹姆斯的情况下,湖人有可能引进加内特。  

  如果森林狼本赛季不能杀回季后赛,加内特极有可能离队,他在前不久接受TNT女记
者谢丽尔·米勒的采访时表示,他不希望看到球队重建,“只想现在就赢球”。与科比携手,加内特可以免去等待球队重建的时间。

  网罗加内特,对

杰克逊教练来说,目前只能是空中楼阁,眼下的当务之急是迅速为科比找到有力帮手。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湖人帐下的先发组织后卫斯默什·帕克、主力前锋布莱恩·库克均只有24岁,队中还有18岁的拜纳姆和21岁的弗亚切奇等,在夸梅·布朗受伤休战期间,“禅师”只能将目光更多地投向奥多姆。

  科比场均33.2分,但第2号得分手奥多姆场均只攻下14.9分,帕克只得12.2分,其他球员场均得分都不到两位数。前14仗,科比投篮413次,奥多姆175次,帕克136次,其他球员均不足100次。

  “禅师”希望奥多姆能成为皮蓬式的人物,目前的方法是缩减“三角进攻”,以适应奥多姆的跑动能力,为他在篮下创造更多投篮机会。“三角进攻”的要旨是球员们相互拉开空间,以便创造良好的投篮机会,而不是仅仅强调为某一名球员创造投篮机会,“我们要适当修改战术,以便与他的技巧相互适应。作为一名教练,这是我的责任,”杰克逊说。为了替科比找到帮手,“禅师”甚至不惜对战术作出重大调整。  

  防守是湖人必须解决的第二个问题。3日对阵

森林狼,湖人上半时“三角进攻”运用得相当得心应手,但第四节森林狼17投13中攻下39分,湖人在进攻失利后,让对手在反攻时得到了太多的轻松上篮机会,最终以108比113惜败。

  从7日到15日,湖人将迎来连续6个客场,如果不解决上述两个问题,他们的失利仍将继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