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陷入控卫危机 姚明一人得分贡献大于另四位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42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火箭与灰熊的比赛,范甘迪第二节就派上替补诺里斯担任组织后卫实属无奈。原主力控球后卫阿尔斯通的腹股沟还没有痊愈;而全能核心麦迪体力不支,连扣篮都砸飞,更别提负责组织进攻了;经验丰富,的老将巴里左脚也伤了,总不能让新丁海德主导进攻吧。保守的范甘迪可不会这样冒险。

  可是,更让这个目前身处水深火热的教练无奈的是,诺里斯在场上实在是差强人意
,仅仅比无头苍蝇斯威福特好那么一点点。第二节进行到5分钟,范甘迪派上诺里斯组织进攻,但是随即就被对方的防守,逼得24秒违例。诺里斯平日里走路耸着肩膀,摇头晃脑的。在场上,他也稳健不到哪里去。

  第四节,

火箭在此人组织下打了4分钟只得1分。而随后他组织进攻时,被杰克逊轻松断球快攻。更遗憾的是,他和斯威福特的几次空位传球配合,皮球都飞到场外,帮助火箭延续在失误次数上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

  首发控卫阿尔斯通是在上月火箭输给

马刺的比赛中被撞伤腹股沟,缺席了最近的8场比赛。目前他已经恢复了体能和投篮训练,但是还不能完成突破等技术动作,估计在火箭12月8日客场行之前都无法复出。而左脚撞伤的巴里将有可能先于阿尔斯通复出。他正是在11月26日对阵灰熊时受伤的。巴里说,“骨头没什么问题,只是肌肉伤,我的情况每天都在好转。但力量教练太残忍了,当队友们去训练时我和他练力量,而这比和全队训练难多了,和他一起的两个小时简直就是噩梦。”

  由于受伤病困扰,

火箭队周五给三名自由球员提供了试训机会。后卫冯蒂戈·库明斯和前锋艾梅·乌多卡目前效力于NBDL,而马特·沃什则是本赛季早些时候刚被热火弃用的前锋。目前火箭阵容已达15人上限,这三名球员短期内不会加盟。

  数字

  2连胜,如今这样的要求对于火箭来说都有些苛刻,连联盟排名倒数第一、二位的猛龙和老鹰都已经有过连胜,只有火箭球迷没有享受过连胜快感。

  13火箭前两节都只取下13分,而26分是他们本赛季半场得分新低,比火箭半场得分最低纪录仅高出2分。

  15灰熊本场投中15个三分球,打破了该队单场三分球13个的纪录。

  29-28 29分是姚明与灰熊比赛时的得分,而28分别是麦迪、海德、霍华德、韦斯利4名先发球员的得分总和。

  100与灰熊的比赛姚明5罚5中,本赛季罚球次数刚好100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