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不打CBA的奥神在美连胜 篮协心态开放公开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郭剑)北京首钢在CBA联赛中六场连胜,引得许多想看“京城德比”的球迷更觉遗憾———另一支京城球队北京奥神,并不参加这个赛季的CBA,而是全队转投美国ABA联赛。从洛杉矶到夏威夷,奥神在ABA联赛红区西南组,也像首钢一样打出联赛最佳的五连胜,让当地球迷对中国篮球又多了一分了解。

  此前在选送球员出国打球问题上显得顾虑过多的中国篮协,这次表现出出人意料的
大方,对奥神队赴美参加联赛并不阻拦,并且在上周末公开发表一份复函,对奥神俱乐部递交的赴美训练比赛的通报作出回应。

  这份公开复函表示,中国篮协希望奥神安排好球队在美国的训练和比赛,努力展示中国篮球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为中国篮球争光。同时也希望奥神经常保持与中国篮协的联系并及时通报球队在美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中国篮协将为奥神提供必要的、可能的支持。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希望奥神在美国的训练和比赛,能对我们备战2008年奥运会和为中国篮球事业培养人才有所帮助。”

  ABA联赛是排在NBA之下的另一美国篮球联赛,本赛季共有48支球队参加,分为3个大区8个小组进行比赛,常规赛截止到明年3月中旬。随后胜率排在前32名的球队进入单场淘汰赛,胜率前16名的队伍拥有主场优势,依次类推决出总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