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演砸扣篮叹仿如36岁 不再天马行空更像姚明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2月4日报道 比赛只打了5分34秒,范甘迪一挥手,麦克格雷迪默默地从场地中央走向替补席。他没有受伤,但是他已经连续投丢了四个球。

  此时的比分是13比7,开局不利是一个不妙信号,麦克格雷迪状态不佳则是一个雪上加霜的不妙信号,尽管他本人并不认同这一点。“我(的腰)现在没有任何不舒服,我的当务之急只是尽快恢复到上佳状态,”赛后坐进更衣室,麦蒂的语气倒是不咸不淡,“这只是我
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感觉蛮好,只是我这个赛季一直都还没找到那种爆发的灵感而已。”

  平静可能酝酿着爆发,却也可能蕴涵着无奈,至少到目前为止,麦克格雷迪更多的是置身于后者的笼罩之下的。虽然范甘迪早早就让他下场休息调整状态,但直到上半场结束,凝聚着所有人期望的这位当家球星都形如梦游,上半场一次中路疾速突破时,对方球员稍有身体对抗,麦蒂竟然跌倒在了地板上。待到

火箭以26比47的难堪比分结束上半场时,麦克格雷迪的个人数据更有点儿惨不忍睹:9投1中。

  灰熊队并没有特别出色的防守高手,所以麦蒂很难从对手那里找到更多全无准星的理由,而且种种迹象更愿意让人相信,他还没有从腰伤的侵袭中彻底走出来,以往的那种个人突破、摆脱难得一见,甚至下半场刚开始2分56秒,他就硬生生上演了一次扣篮砸飞的镜头。

  “扣篮没进?我觉得这可能就是常说的岁月催人老吧,”麦克格雷迪的话语中有了一点点自嘲的味道,“我在联盟中已经打拼8个年头了,虽说眼下我才26岁,但是我感觉自己就跟一个36岁的老家伙差不多,而且从来都没有休息和调整过……”

  当然,这番话并不代表麦克格雷迪会放弃战斗的动力,只不过他可能不再会用以前那种天马行空般的风格打球。实际上,范甘迪也清楚麦克格雷迪目前的状况,整场比赛中他甚至很少安排麦蒂再去与姚明进行挡拆配合,也就是不愿让麦蒂承担太多的个人攻击任务,最终麦蒂15次出手命中5球,出手次数和命中率都难复当年之勇,好在他还知道在吸引防守的同时为队友创造机会,结果38分钟内拿下了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

  有一个球,是他突破后在右侧45度角直传内线,姚明接球后顺势上篮得手。那一刻,麦蒂更像是姚明的配角。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