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支撑热火西部苦旅 奥尼尔轻松等待本月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热火正在进行西部的客场苦旅,但有伤在身的奥尼尔却显得很轻松,打国王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兴致盎然地参加了Jingle Ball乐队的演唱会。他当起了圣诞老人,买了一大批国王队的球衣、球帽等礼物扔给到场的观众。他的慷慨之举果然得到了回报,热火第二天就击败国王取得了三连胜,虽然在3日就被掘金终结,但奥尼尔并不担心,他在这个月就可能回到场上了。

  从11月3日开始,一个多月来,奥尼尔都是穿着便装在场边助阵,好在热火胜多负少,奥尼尔失望的时候并不多。2日打国王,前一天奥尼尔还参加了在阿科体育馆举办的演唱会,不过他的“义举”并没有改变他在国王球迷眼中的形象,第二天对他的嘘声仍然不断,“没什么用,”奥尼尔也承认,“他们还在嘘我。这很好,因为这表明他们爱我。”奥尼尔可真乐观,他对自己的复出也持同样态度。热火5日打完快艇后,将赶赴圣安东尼,准备客场之旅最后一战对马刺的比赛。奥尼尔将在圣安东尼奥参加球队训练,然后看恢复情况如何。“真正的考验要在那一天之后,”奥尼尔说,“我会一直等到星期二,再看看会发生什么。”

  奥尼尔已经开始了直跑练习,他认为自己目前已经恢复了85%,但星期二的训练会让他对自己有更好的评估。“我接到大人物的命令,如果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不可以复出,”奥尼尔说,在场边看着莫宁的出色发挥也使得他更有耐心,他最早可能在两周内复出,但同时奥尼尔也说他不会以赶场圣诞节对湖人的比赛为目标。奥尼尔之所以能如此沉着,莫宁应记一大功。“他是目前联盟中最出色的

中锋。”奥尼尔说。他的话一点都不错,热火保持10胜7负的不错战绩,莫宁平均每场4.0个盖帽高居榜首,在三连胜的比赛中,他总共拿下17个盖帽,其中对尼克斯的比赛9个盖帽,对国王的也盖帽7次。

  有莫宁的支持,热火在3日三连胜被掘金终结奥尼尔也不着急。这场比赛热火一度落后了14分,但在最后一节热火将差距缩小,在比赛还有29.5秒时甚至以99比98反超。不过范甘迪此后犯了一个错误,继续用联防战术,结果被博伊金斯投中三分,最终以99比101落败。主帅范甘迪将责任归于自己,“我们队员表现不错,在落后14分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很简单,我葬送了胜利,”他说,“这是个搞笑的布置,我们用联防追回了失分,但没理由在博伊金斯上的时候仍然用联防。这场比赛的失利完全是我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