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投篮统计竟超乔丹 湖人老大投也不是不投也不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30分,定义乔丹个人能力的里程碑,过去的几个赛季已经有不少人达到过:艾弗森、麦迪、科比、奥尼尔。新赛季似乎更精彩,按现在的趋势走下去,目前领衔得分榜的艾弗森和科比极有可能都在赛季结束后得分超过30分。然而,真正的现象还是出现在湖人8号身上。

  科比的里程碑不再是平均每场30分,而是平均每场30次出手。苦等10年后,科比终
于迎来了第一个主教练让他为所欲为的赛季。而这位儒帅,偏偏就是曾经让科比痛恨不已的菲尔·杰克逊。在“禅师”所谓的新“三角进攻”中,科比在前15场比赛中平均出手28.6次,比第二名艾弗森多出4次。这个数据,近25年内谁都无法达到,乔丹不行,艾弗森也不行。

  “如果非要让一个球员每场比赛出手30次,”TNT演播间内,雷吉·米勒评论道,“我认为他只能是乔丹。也许不应该说让不让,而应该说有没有资格。迈克尔、AI(艾弗森)和科比,他们一场比赛出手30次,我不奇怪。但迈克尔30次出手几乎都是好的出手,而AI和科比不行,我也不行,除了迈克尔之外,谁一场比赛出手30次,大部分都是糟糕的投篮!”

  关于出手次数的问题,

杰克逊对科比的纵容让乔丹的好友巴克利也感到诧异,“我从没听过菲尔说,‘迈克尔,球在这里。你自己去搞,去给我得分。’”扬言自己是“团队球员”的查尔斯爵士当然也要再次阐述一遍,“我也绝不可能出手超过30次。”

  主持人厄尼·约翰逊立即在一旁装憨问,“真的?”巴克利拍拍胸脯,“绝对不可能!”约翰逊立即抽出一张A4纸,“查尔斯,职业生涯3次出手超过……更正,达到30次。30投16中得36分、30投18中得41分、30投14中得33分。”傻了眼的巴克利立即解释,“那是我进入状态了,否则绝不会。16年3次出手达到30次,科比呢?”

  科比·布莱恩特,本赛季前15场比赛有7场出手超过30次,湖人3胜4负。最近的一场:上周五TNT直播的湖人客场通过加时105比101战胜爵士,科比31投11中拿下30分。

  投还是不投,已经成为科比和杰克逊必须面临的最大问题。就在TNT争论后的第二天,科比16投9中得到20分,湖人却在主场108比113输给

森林狼。“我赞同雷吉的观点,”肯尼·史密斯说,“乔丹在当得分王时,命中率在52%到54%左右。如果一个后卫的命中率能到这个地步,那么他的确有资格出手30次。”

  当年作为准一流球星,史密斯没一场比赛出手超过30次。他的最高纪录为24次,命中16次得41分。米勒,18年职业生涯也从没在一场出手超过30次,他的纪录是29投16中砍下57分。

  然而,现实的问题还是摆在湖人自己面前。“在这一点上,我和菲尔的容忍程度是一致的。”科比说。当年拥有3座总冠军奖杯的顽童如今已是27岁的成年人了,得分多少和出手次数对科比来说不会是大问题,对杰克逊才是。

  “当科比命中率超过50%时,我们赢球没问题,”杰克逊又一次重复道,“低于50%时,我们肯定就有麻烦了。”但事情往往还不是那么简单,湖人在科比命中率超过50%时一样是输,只有在他得分在30到37分之间时才能赢。

  投不是,不投也不是,湖人的8号在这个问题之间徘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